close

現在去日本旅遊,行程會排的比較寬鬆。
住宿的預算也會比較多一些,會找一間日式的溫泉旅館。
享受那家旅館的溫泉以及宴席料理。

北九州的第三天,把大行李留在福岡的飯店,
改著小背包,裡面裝著一天的換洗衣物,前往別府。
從福岡搭特急列車,莫約2小時就到別府了。
(以下這張照片,是地獄巡禮完之後才拍的。)

到了別府車站,先去遊客中心買巴士一日卷。
別府我比較感到興趣是二個地方:地獄巡禮和九州自然動物園。
不過時間的關係,這次是選擇地獄巡禮。
在遊客中心買巴士一日卷時,導覽人員會詢問要利用這一日卷,要到哪些地方。
像這次我是要地獄巡禮回覆,導覽人員就會跟我們說明搭幾號公車可以到達那些地點。
並且給了我們一張公車時刻表。

別府地獄巡禮,一共七大地獄,分別是:海地獄、白池地獄、鬼石坊主地獄、鬼山地獄、灶地獄、血池地獄、龍卷地獄。
如果搭公車的話,在【海地獄前】下車,可以參訪前五個地獄。
然後轉車,在【血池地獄前】下車,可以參訪血池地獄和龍卷地獄。

參訪這些地獄,入園費都是400日圓。
可以買地獄巡禮通票,2000圓。(官網下載折價券,可以打9折)
而我這次的地獄巡禮只打算逛以下這四個地獄:海地獄、灶地獄、血池地獄、龍卷地獄。
所以就不買通票了。

搭公車,很快就來到海地獄。
一進入海地獄,偌大的Tiffany藍的溫泉呈現在我的眼前。
相比北投地熱谷,是透明的大型溫泉池
海地獄的溫泉據說含有大量的硫酸鐵,所以才會呈現這漂亮的藍色。

欣賞完海地獄,還可以到一旁的溫室。
這裡的溫室是用地熱,來培養熱帶的大鬼蓮。

欣賞完美麗的海地獄,走路來到一旁的,灶地獄。
灶地獄,可說是我這次4個地獄之中,最推薦的一個地獄。
原因就是,灶地獄非常的好玩有趣。
相較於其他三個地獄,幾乎都是入園之後,一個大溫泉以及禮品部。
但是在灶地獄,分成幾個區域,用丁目的方式,慢慢引導我們走入。

入園之後,【二丁目】:灶地獄惡鬼的合影紀念。

【三丁目】可以體驗溫泉蒸汽浴。
還可以飲用溫泉喔!
味道感想:很燙,要慢慢喝,有點鹹鹹 。

【四丁目】 溫泉泥。(P.S. 鬼坊主地獄就是溫泉泥。只是鬼坊主地獄的溫泉泥是灰色。)

【五丁目】 會變色的溫泉池。(P.S. 如果我不說這裡是灶地獄的五丁目,會不會以為這是海地獄呢?)

【六丁目】 小血池。(P.S. 如果我不說這裡是灶地獄的六丁目,會不會以為這是血池地獄呢?)
也就是說,灶地獄這裡,除了看不到龍卷地獄之外。
在這裡可以看到小型海地獄、小型血池地獄,以及鬼坊主地獄。
所以灶地獄,我是非常的大推。

搭公車到【血池地獄前】下車。
龍卷地獄和血池地獄兩個園區相鄰。
我先去龍卷地獄,問了一下大約還要多久才會再次噴發間歇泉。
回覆是大約20分鐘左右,於是便先進來等候。

說真的,龍卷地獄園區真的沒啥看頭。
一個間歇泉,一個禮品部,一個小後花園。
要不是那間歇噴泉,是如此的少見,是如此的讓我感到驚艷。
不然我不會把龍卷地獄給安排進來。

最後一個地獄巡禮,血池地獄,是我最最最不推的景點了。
海地獄看完那漂亮的一抹藍,還可以逛一旁的溫室。
灶地獄不用說了,可看性、可玩性大勝。
龍卷地獄的間歇噴泉難得一見。
而這裡,血池地獄。就一個大血池,足浴,禮品部,沒了!!
血池地獄,應該是我停留時間最少的一個地獄了。

逛完四個地獄巡禮,看時間差不多,該去溫泉旅館check in了。
便搭車回別府車站,走到今天下榻之處:竹と椿のお宿 花べっぷ。
一進入旅館,讓我感到非常的舒適。
一系列的竹製編物,讓旅館整體顯得非常的高雅清俗。

坐在大廳,欣賞著日式庭園風格,讓人身心都放鬆起來。

吃著招待的小甜點,配著茶葉。
小甜點裡面有些許的柚子,柚子的酸味讓整體口感不會太甜,非常的好吃。

進入到房間之後,偌大的榻榻米,竹製編品也在其中。
整理一下隨身的行李,便去泡溫泉了!!!

晚餐,吃旅館的宴席料理。
小巧精緻的日式料理,每一道都美得讓人捨不得吃掉。

日本的牛肉,不知道為何,吃起來就是特別的好吃,入口及化。
像這次的豐後牛,好吃到自己的舌頭也差點要吞下去。

吃飽飯,回到房間,已經鋪好棉被了。
窩在被窩裡面看電視,竟不知不覺得就睡著了XD。

以下是今天的地圖。

arrow
arrow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