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阿寶一起去看這部片
我一看這部片名,就很合我的胃口
為我是非常非常的喜歡貓
而這部片
是屬於很擅長處理細膩感情的日本片
讓我更為期待了

故事最主要是要探討人不喜歡也不想要的情感,寂寞

女主角是一位被貓喜歡、被貓圍繞的女孩子
她認為,人的內心寂寞的空洞
都可以讓貓來撫慰、來填滿
所以她便打算把貓租給那些寂寞的人們
希望透過貓兒們,來讓他們得到慰藉

本電影有四段故事
分別是
1. 獨居老奶奶的寂寞
2. 單身出差成年男子的寂寞
3. 年輕女OL的寂寞
4. 不起眼學生的寂寞(這後面會說明)
剛好是每一段年齡層都有一個故事

除了最後一段,其餘三段的主角們
似乎因為跟女主角租了貓
而把內心寂寞的空洞給填補了起來

我很喜歡故事中
用有物品來擬化內心的空洞
像是
第一故事,挖一匙的果凍
第二故事,露出大拇指的襪子
第三故事,甜甜圈 
而在每一段故事之後,也會有一物品
來象徵內心空洞被捕上了

至於第四段故事,是我比較不解的
與阿寶討論之後,阿寶的想法我很贊同
第四段故事,要訴說的就是
女主角本身自己,在學生時期被貓所救贖了

最後,我自己的心得

我特別喜歡第三段故事
除了是happy endding之外
訴說的年齡層與我也比較相近
所以主角會去租貓的原因
我能夠深深體會的:「想要有人等著他回來」

雖然我早就知道要學習過著一個人的生活
然而,寂寞卻還是會悄悄的
在你一個人的時候,襲上你的心

為了避免這種情況(我是不會妥協的)
或許我會到處旅行
或許我會多培養興趣
或許我會讓自己更加忙碌
又或許我真的去「租貓」
回到家之後,看到貓咪們那副可愛又天真的模樣
真的會感覺,被他們所治癒了

另外,這一次去的影院是,光點台北電影館
不同於一般電影院的時尚、熱鬧、繁華
雖然位於人潮眾多的中山北路上
光點給人的感覺卻是一股寧靜、藝術的氣息
平常忙碌的步伐在這也緩慢了下來
是個能讓人心靈恬靜,好好欣賞一部好電影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