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在文化界浸淫久了,所以信箱中就不時會有哪裡有好展覽、好表演的mail
而這一次,會去看《三人行不行》也是同樣的緣由

當下便約了很好約的沖、一粒,他們順利加入成為伙伴
我們選在這一天2012/12/09,早上場次。
在訂票的時候,我們完全沒料到,這一場是竟然是這部舞台劇的第233次公演
真是給他有點恐怖

這天陰雨綿綿,不過絲毫沒有影響我們看戲
大家都是第一次踏入水源劇場

 
套一句林帥說的話:這世上喜歡裝文化的人還真不少(P.S. 據我觀察,女性的比例還真不少)
500個座位幾乎坐滿
這時候先給沒看過《三人行不行》一個粗略的介紹

全場戲劇中,舞台上就只有3個演員,共有七個片段,總有397個笑點
片段分別是:
狹路相逢、什麼東東、慾望的背叛、The Death of  a 南部女孩、淒涼と美麗の LOVE STORY、天鵝糊、目擊者
其中,目擊者才是真正的《三人行不行》
為什麼,且聽我慢慢道來(尤其是阿寶(指))

第一段,狹路相逢(反諷機車族的爭先恐後)
三機車騎士在等紅燈的時候,互不相讓,都一定要騎到隊伍最前面
(這我有很深的感觸,每天上班都幾乎會看到)
這一段笑點老實說還好
就三名機車騎士,莫不使出各種方式想要騎到隊伍的最前頭

しかし
有一個點觸動到我
那就是綠燈時,原本在最後面的女騎士率先揚長而去
最後還留下一句:「我是YAMAHA,你們是SUZUKI!」
你們問這笑點在哪?
因為一粒的機車是SUZUKI,然後他是位非常安全的駕駛
所以我們都把他的機車取其諧音叫:「輸輸去」!


第二段,什麼東東(諷刺制度僵化)
一位男子在路上,看到一包包,小心翼翼的前去觀看
懷疑是爆裂物,便打電話報警,可是他卻不知道自己目前身在何處
便問了一位牙疼的女子
女子便只好用比手劃腳的方式來告訴這裡是哪裡
這一段的笑點就是那牙疼女子的比手劃腳啦
不過對我來說,這一段並沒有出現讓我捧腹大笑的哏

而最後,男子猜出來,警察也到了現場
這時候才知道那包包是女子的
然後你別問我那位牙疼的女子為什麼會把包包丟在那

當然,警察不會把這危險的爆裂物讓女子帶走
於是,女子又開始比手劃腳來說明是包包裡面裝什麼
等到猜出裡面是300萬的時候
男子一把就把包包搶走
警察還沈浸在猜對的喜悅
女子於是又只好開始猜比手劃腳,說搶劫,快追
警察還非常高興的繼續猜
最後女子受不了,留下「幹XX」三字自己去追了

第三段,慾望的背叛(反諷人心表裡不一)
Peter是好色的老闆
Paul是包結老闆的員工
Mary是渴望愛情的新進員工
這一段的笑點在於每個人的內心OS與外表實際的作為不一致

而在一個交易失誤的情況之下
在每個人心中各有不同的OS、行為又不與內心OS不一致的情況之下
事情似乎是解決了??
於是晚上他們到Peter家要打麻將
搬風那一段是蠻好笑的
可是,真正讓我大笑的Peter擺出的Benz姿勢
(別問我為什麼會覺得這點很好笑)

第四段,The Death of  a 南部女孩(行為內心的省思)
Peter、Paul、Mary三人一起去兜風
好笑點就在於每一次轉彎,三人就會把座位作一次大搬動
在前一、兩次正確無誤的搬動座位之後,後面開始亂了套
駕駛座跑錯邊、前後座交換、甚至是公車、捷運、騎馬都跑出來了
而最後總算是正常了
駕駛座卻在Mary上
不會開車的Mary撞倒了人
說出了一長串大理論
(拍謝,在這充滿笑點的戲劇,突然來這一段嚴肅的話題,讓我忘了他說什麼)

第五段,淒涼と美麗の LOVE STORY(讓我大笑最多的一段)
劇情搖身一變,變成廣播劇的型態
故事在說日據時代,一段淒涼而且美麗的愛情故事
收到兵單要為日本去南洋打戰的志雄,在這晚翻來覆去翻來覆去
讓我大笑的是志雄跟他阿爸的對話
「志雄阿!現在凌晨4點,該起床尿尿了!」
(我好像對古樸的台語特別沒有抵抗力)

而在火車站
志雄上車時,阿昆撥開人潮
對志雄說:「你的鞋子沒拿!!!!」
志雄接過之後說的那一段古樸的台語也讓我笑到不行
其他部分,就還好了

第六段,天鵝糊(沒感想)
就......三隻天鵝+一個布偶天鵝在跳天鵝舞......

第七項,目擊者(三人行不行正式開始)
車禍現場
一對情侶小毛、小梅(差一個鳥兒就形成梅鳥毛)目擊整個經過
警察阿義、小安維持命案現場
酒家女米雪和酒客王董也不斷攪局
死者家屬劉太太、秘密證人林老師紛紛上台
舞台上,8名角色+一位死者你們猜幾個演員
(謎之聲:阿不是說,三人行不行,當然就三名演員而已阿)

三名演員在舞台上變換角色
一點都不會被搞亂
我最喜歡警察小安和酒客王董在互毆的橋段
(這兩個角色是同一人演的喔)
該演員不時的轉換角色
營造出頗為逼真的武打畫面

中途,林老師出場之後,又是拉出一波爆笑劇情
林老師詢問警察小安現在有哪些人的時候
就看到
飾演警察小安的演員和飾演酒家女米雪的女演員,開始變身

米雪變成小毛又變成劉太太
小安變成王董又變成死者,從王董變成死者,還遠遠的撲壘過去XD
(不過老實說,撲壘過去這哏我覺得用太多次了)

別以為林老師就可以站在旁邊納涼
從林老師變成阿義又變成小毛

看到演員在舞台上不斷的變換角色
一整個就感到逗趣,又真替他們擔心
果不其然,在林老師要變身成小毛的時候
帽子沒丟、墨鏡沒拔,連小毛衣服上的標誌也沒有現出來
不過,這又是另一個哏
「一秒變小毛」
讓人大聲叫好!

而最後兇手有抓到嗎?
其實,這不是本劇的重點所在
就別太探討了XD

最後,我很佩服他們的換裝速度
我不是指最後一段,目擊者他們在舞台上的轉換角色
我指的是,每段轉換之間,他們就要換好接下來的戲服
像是,第四段在切換到第五段
從原來的上班制服,轉換成50年代的復古裝扮
第五段切到第六段時
又變成芭蕾舞衣
第六段切第七段
又穿上各自的衣服

而戲劇結束後,後面有一個劇中的人形標誌

 
在大家都只是拍照留念
還沒有一人要上去躺一下時,勇者出現了
第一位躺上去與之合照的勇者出現了!!
之後的人追隨著勇者的腳步,紛紛躺了上去
沒錯,該名勇者就是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