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算是第二次,還是第一次
我又踏入了國家級的殿堂
國家戲劇廳看舞台劇
(之前有一次在國家音樂廳,聽久石讓的演奏會)

 
這一次看得舞台劇叫《不可兒戲》
由19世紀的愛爾蘭作家,王爾德,所著,然後余光中翻譯

基本上呢,還好我有在入廳之後,去拿一份簡介
大約的知道裡面每一個角色叫什麼名字
不然在沒有字幕的情況之下,我一定會對每個人是誰產生疑惑

 

這一次,我是坐2樓的閣樓裡面
從旁邊看起來蠻像包廂的

而且,離舞台也近多了
下面這一張,就是我第一次踏入音樂廳聽久石讓音樂會
坐最後一排
看到的舞台多小阿


瞧,這一次選2樓,舞台就大多了,看得也清楚了

 
我拍一下對面的2樓閣樓
我這邊也就是大概這這樣

 

會看這一部主要是衝著
TANK《非你莫屬》MV女主角,楊千霈
事後我看了之後,甚是覺得,來真是對了
因為這部戲的劇情發展,真是是在情理之內,意料之外
而且讓人捧腹大笑呢!!

故事在維多利亞時期的英格蘭
2名上流社會的男子
華任真(黃士偉飾)和亞吉能(段旭明飾)是一對好朋友

故事一開始
來到亞吉能府上,打算跟關多琳(楊謹華飾,亞吉能的表妹)求婚
可是呢,卻被亞吉能發現,華任真不是他的真名,他的真名叫「傑克」
原來是因為他是一位18歲少女西西麗(楊千霈飾,住在郊區)的監護人
華任真(傑克)因為經常要離開而到倫敦
便假裝是要處理那不學無術、四處鬧事的弟弟,任真所闖下的禍事
(華任真(傑克)在倫敦行動時,名字是叫任真)

這讓亞吉能頗感到興趣
因為每當亞吉能想逃避週末上流社會的社交活動時
他就騙人說要去探望一位虛構的朋友,梁勉仁
(或許他們能變成好朋友,就是他們都有虛構身份或製造雙重身份吧)

華任真(傑克)告訴亞吉能,西西麗似乎對那虛構的弟弟,任真
很有興趣,所以華任真(傑克)要放棄這身份並打算告訴西西麗,弟弟任真已經病逝
而亞吉能則是對那西西麗感到好奇,想要一觀芳容
談完,
巴夫人(盧燕飾)和她女兒關多琳來到亞吉能府上

亞吉能藉故把巴夫人帶開,好讓華任真(傑克)跟關多琳求婚
關多琳很快就答應了,因為她認為任真是她心目中最漂亮的名字
華任真(傑克)無奈之下,便打算去受洗改名叫任真
(話說,如果這樣就能把到妹,那我也要去受洗改名)

不過這段婚姻沒那麼順利
巴夫人對華任真(傑克)的身世感到不滿
華任真(傑克)在嬰提時被丟棄在於火車站的手提包內
直至後來的監護人賈湯姆(亦是西西麗的祖父)發現了之後收養他
巴夫人認為讓女兒「嫁進寄物室裡與包裹通婚」是件難以接受的事
最後留下難過的華任真(傑克)和別有用心的亞吉能
落幕,休息時間

這裡提一下
這次的舞台劇,總共有休息2次
休息都是為了被把佈景換掉
像一開幕,佈景就是亞吉能他那上流社會豪華的府邸
第二幕開始,佈景就變成了
華任真(傑克)在郊區別墅的花園了

第二幕開始是在華任真(傑克)在郊區別墅的花園內展開
西西麗、勞小姐(林秀君飾)和蔡牧師(林慶台飾,就是賽德克巴萊的老莫那魯道)
分別出場對話,之後勞小姐和蔡牧師藉故下場
留下西西麗在花園內

這裡要提的是
林慶台飾演的蔡牧師
或許賽德克語跟他太久了
所以很多時候,他的台詞我都無法聽不太懂

而這時候亞吉能假扮華任真(傑克)的弟弟,任真出場了
亞吉能對西西麗一見鍾情
而西西麗也早已經傾心於任真

看到這裡我真的覺得,西西麗是個花痴
從來沒有見過面
卻自己決定她和任真,是在02/14訂婚
然後又因為一段淒美的愛情需要難關阻礙
所以又自己決定在02/22,解除婚約
然後真正見到面之後
又因為任真是她心目中最漂亮的名字
就決定非他不嫁
所以亞吉能也決定,要再一次受洗改名叫任真XDXD,這一段蠻好笑的


然後,亞吉能和西西麗下場
勞小姐和蔡牧師再度上場
此時,華任真(傑克)一身喪服出場
華任真(傑克)告知勞小姐和蔡牧師,他在倫敦的那不學無術的弟弟,任真死了

這時候,西西麗雀躍的上場
高興的跟華任真(傑克)說,他弟弟任真來訪
當亞吉能上場,華任真(傑克)那副表情真的經典
(這一段也讓台下觀眾哄堂大笑)

後來舞台上只餘西西麗
這時候關多琳也來到這裡了
原本兩人還好言相待
可是一旦說到彼此的婚約人者時
關多琳:「我的未婚夫是華任真。」(她是指傑克)
西西麗:「我的未婚夫是華任真。」(她是指亞吉能)
她們兩個女子真是翻臉比翻書還快
接下來
亞吉能和華任真(傑克)上場
終於,雙面人的把戲趴康(台語)了
落幕,休息
(這一段也是超級好笑的,揉揉肚子)

第三幕開始,佈景也變了
變成了華任真(傑克)在郊區別墅豪華的房間內

雖然兩位女子對亞吉能和華任真(傑克)這兩面人局面感到憤怒
可是卻還是掩不住心中的花痴(真的是花痴)
頻頻為他們找到藉口
華任真(傑克)見關多琳有原諒他的態度
便說了一句話
「我真的沒有弟弟,以前沒有,未來也不會有!!」
(注意,這句話是梗,重點中的重點)

然後呢,巴夫人跟著女兒也來到華任真(傑克)在郊區別墅

話說,盧燕飾演得巴夫人,在這第三幕可能是累了
有好幾句台詞說的不是很順

亞吉能向巴夫人要求娶西西麗
在巴夫人聽到西西麗有一大筆遺產之後,歡喜答應了
可是呢,身為西西麗的監護人華任真(傑克)卻不答應
除非巴夫人願意將關多琳嫁給他

巴夫人當然不答應,在要離開的時候,勞小姐和蔡牧師登場了
勞小姐看看到巴夫人嚇了一跳
原來十多年前,勞小姐在巴夫人手下工作
不過不小心,把一名嬰孩搞丟了,自己也畏罪潛逃

在巴夫人的追問之下,以及華任真(傑克)提出的證明
確定華任真(傑克)是巴夫人姊姊的兒子
他是亞吉能的親哥哥

話說,我一直以為華任真(傑克)
會跟民視或是三立一樣老梗,是巴夫人的兒子
然後不能跟關多琳結婚
沒想到反而是讓華任真(傑克)變成是亞吉能的哥哥
大打之前華任真(傑克)的嘴巴XDXD


然後呢,又在巴夫人的說明之下
長子的受洗名是跟父親一樣
所以,沒錯,事情就是那麼湊好
父親的受洗名就是「任真」

也就是說,從頭到尾
華任真(傑克)都沒有說謊,他真是個誠實的人XDXD

這整部戲就這樣皆大歡喜的閉幕了

這整部戲走
詼諧搞笑風格
在台詞中,常常可見對上流社會的嘲諷、反諷
而最後的結局更是讓人拍案叫絕阿!!

跟我之前上一部舞台劇《第一次親密接觸》
《不可兒戲》我就覺得蠻厲害的
短短休息10分鐘要建構出全新的佈景
然後,《不》劇中,很多道具都是真的
例如,華任真(傑克)在舞台上抽煙
真的救用火柴點燃香菸,然後看他噴雲吐霧
他們的下午茶時間,真的有三明治、糕點之類
就連西西麗在花園澆花,也都有水跑出來
《第一次》在場景上、道具上就頗為薄弱

不過呢,《第一次》演員整體表現比較好
我也因為知道劇情了,所以很快就能進入狀態
而《不》劇中,維多利亞時期的英格蘭女子們都那麼花痴嗎???
如果在現代的話,那我也要去受洗,去叫「任真」了!!

附帶一提
今天下午場
人數莫約8成
年齡層在27-28歲以上居多
男女比例,男4,女6,很多是兩三女性朋友一同來看
像我一個「臭男生」來看的真的是很少

像我坐得這一排
前5個位置,1男3女
1號,是我
2號,沒人坐
3號,是一位單身妹
4、5號是一對女性朋友
所以囉,多看一些展覽,跟女生說話是有幫助的
『我覺得我說出這位置分佈狀況,一定會被人嗆XDXD』


而這一次有一位神秘嘉賓
那就是周美青
(對,就是在520說,奇怪耶你,那位馬夫人)
也有來看

這一枝筆,是幫忙填寫問卷送得

 
最後呢
我是真的真的很想看
舞台劇,《歌劇魅影》
光是看那佈景應該就很值得吧
不過前提是,要說中文
英文的歌劇,我聽不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