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度的雲門舞集戶外公演時間確定了
就在7/14,演出舞目,「如果沒有你」
這一次舞曲是林懷民老師用18首經典流行歌曲來進行編舞的
我相信應該會讓我更有感觸(因為是我平常有再聽的歌曲)

這一次人稱永和王粒宏的一粒也隨我一同前往
因為他最近認識很多女生,所以認為要提升一下自己的文化素質水平
所以也來共襄盛舉

我們先在中正運動中心運動、然後買MOS
就出發前往兩廳廣場佔位置了

下午5點多,中間可以直接看舞台的好位置都已經被佔領了
(平常我都是6點多才到耶)
我在心裡嘀咕著,今天衛視電影台不是要播<<賽德克。巴萊   彩虹橋>>
幹嘛不在家裡吹冷氣看<<彩虹橋>>,跑來這裡做什麼阿!!!!!

最後我和一粒還在是舞台左側,找到一個視野不錯的位置
鋪下報紙,宣示主權
一邊打牌,一邊等著開演

先說一下
舞台上,有數面鏡子,那數面鏡子組成了一道牆

7點30,正式開始
第一曲,如果沒有你,白光
第一首由60年代(應該吧)的<<如果沒有你>>打頭陣
類似探戈的曲調(又應該是吧),帶領我們進入接下來的奇幻世界
第二曲,煞到你,伍佰
由全體舞者共同舞出,熱血活潑的曲目
以及青春活力的舞蹈,讓人身體不禁也隨之擺動
第三曲,是否,蘇芮
一個舞者舞著。最特別的是舞者右手小指纏著段紗布
所有的舞蹈都是由右手小指所延伸出去
而舞蹈的最後,舞者把右手小指的紗布毅然的捨棄
可能就是像<<是否>>歌曲中

我將一去不回頭 
走向那條漫漫永無止境的路

第四曲,不只是朋友,黃小琥
這一曲舞蹈劇情蠻好玩的
可以看到一男周旋在眾女的身邊

你身邊的女人總是美麗 你追逐的愛情總是遊戲
在你的眼裡 我是你可以對飲言歡的朋友
你從不吝嗇催促我分享你的快樂
你開心的時候總是揮霍 你失意的片刻總是沉默

有一名女舞者
就是類似歌詞中的

在你的眼裡 我是你可以依靠傾吐的朋友
你從不忘記提醒我分擔你的寂寞

最後那名女舞者把男主角給扛了出去
所算是達到歌詞中的

你從不知道我想做的不只是朋友
還想有那麼一點點自私的佔有

第五曲,不再想念,順子
拍謝,沒感覺
第六曲,對面的女孩看過來,任賢齊
這一首也很妙
一開始舞台上有3名女舞者
可是呢,卻因為種種因素下場
這時候台上只餘一位女舞者
男主者登場了,想盡辦法想要吸引那女舞者的注意力

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看過來 看過來
這裡的表演很精彩 請不要假裝不理不睬
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看過來 看過來
不要被我的樣子嚇壞 其實我很可愛

可惜的是,那女舞者還是被另一位男舞者給帶下場
只留下那男主角,舞到最後,就跟歌詞一樣

算了,回家吧

第七曲,愛是永恆,張學友,許慧欣
由於是男女合唱的情歌
所以2名男女舞者一同跳出充滿感情的舞曲

第八曲,巧合,鳳飛飛
我們知道鳳飛飛有帽子歌后之稱
所以這一段舞蹈,所有舞者們都會戴上帽子
用帽子做出一系列的舞蹈,甚至好看呢

接下來是中場休息
我楞了
因為我看了4年,今年還是第一次有中場休息呢
中場休息,就是3位舞蹈教室的老師
在台上帶領我們做體操,活動一下筋骨
讓觀眾也可以體驗到舞蹈的樂趣
(老實說,一直坐在地板上,屁屁真的不太舒服呢)

第九曲,不能說的秘密,周杰倫
一名男舞者獨舞
老實說,這一舞我真的看不太懂了
那名男主角一直在抖、在抽搐
好像在掙扎、掙脫什麼似的
可是聽這一首歌的歌詞,我一點都感覺不出來想要掙脫什麼阿??

第十曲,狂戀,陳綺貞
拍謝,沒感覺
第十一曲,恰似你的溫柔,蔡琴
這一曲要看大螢幕比較有感覺
因為這一曲在大螢幕上直接秀出字幕和跳動圓點,就像在KYV一樣
台上舞者努力的舞著時,我們台下觀眾就隨著那跳舞圓點
一起唱和著
(P.S. 一粒聽到落了他的男兒淚了)
第十二曲,愛或不愛,張惠妹
這一曲就如同歌詞所述

人在 情在 我卻無法看待 想逃又步步蹣跚
你和我愛的如此混亂 卻只有我陷入苦戰

男舞者一直想碰觸女舞者,卻一直被她掙開
這一行為持續莫約1分鐘
你會看到他們好像在表演詠春纏手一般
接下來男女舞者肢體不斷的交錯
就像愛情一樣

愛或不愛 這一份糾纏越理越亂

最後女舞者下定決心,離開了男舞者

第十三曲,戀曲1980,羅大佑
第十四曲,愛欲浮世繪,張震嶽
第十五曲,柴米油鹽醬醋茶,王力宏
第十六曲,OH YEAH,盧廣仲
第十七曲,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黃小琥
這幾首一起說
因為這時候我正在用我那2G手機上FB打卡
所以心思沒有在舞台上
等我打好卡,舞目已經到了最後一首了

第十八曲,握手,羅大佑
所有舞者一同演出
由於所有舞者排列像是一個三角形
加上那一道鏡子牆,就會感覺是很多人一起舞著,頗為壯觀
這一曲曲調也比較激昂、快速
而且歌詞也真的很適合當作最後的END

歌聲成了一個誓言
音符導了一個火線
身軀舞成了的結構
變成了共同的起伏的午後

是阿!
台上、台下
我們一同在這兩廳廣場
一起歌著、一起舞著
變成了屬於我們共同記憶的那個晚上

而最後,還有安可曲(再度傻眼)
在廣場上的人們再次唱著<<恰似你的溫柔>>
讓這一次雲門舞集戶外公演劃下了完美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