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頭
這一篇標題下得真好
一語雙關,哇哈哈
先說喔,內容,很長,非常長,圖少

年初,《我可能不會愛你》大紅
不知道各位記不記得裡面有一個角色,白叔
他叫金士傑,是一位蠻有名氣的舞台劇演員
所以在《我》劇之中,金士傑同樣的也是演一位舞台劇演員
《我》劇之中,也有好幾幕是他演出舞台劇的場景

而就是看了金在《我》劇中的表現
讓我想去看舞台劇
所以查了一下,發現有一檔次我還有興趣的,便去買票了

《第一次親密接觸》
左上梁正群, 飾痞子蔡
右上房思瑜, 飾輕舞飛揚
左下楊琪, 飾小雯
右下李沛旭, 飾阿泰

 
《第一次親密接觸》是我在高中時期看得小說
記得,好像是那這本小說開始,興起了網路小說的風潮

而《第一次》之前好像有改編過電影,又依稀記得是陳小春演的
不過,我好像沒有看完,因為女主角不正,沒有輕舞飛揚的FU
而這一次輕舞飛揚是房思瑜外表是有了
至於是否能演出輕舞飛揚略帶點狡詰的FU呢?就要去現場瞧瞧囉

演出地點是在板橋,多功能集會堂
我選的位置是17排25號,是中間靠走道的位置
從這裡可以清楚的看到舞台
只是,我太久沒有換眼鏡了
雖然可以看到舞台上每個人的長相(就是不會認錯人啦)
可是太細膩、細微的眼神、表情就無法很清楚的看到了
算是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

 
下午2點半,舞台劇正式開始
你知道嗎?
這跟看電視、看電影感覺很不一樣
因為所有演員都是直接的在你面前念台詞、表演
沒有字幕、不能有NG

你的肢體動作要明顯、你的口條要清晰
要很明白的把想傳達給底下的觀眾
同時,你也是直接面對著每場的觀眾
數以千計的眼睛直視著你
你不能被底下的觀眾影響

說到這裡,
開幕後還陸續有人走進來
還有人在開演後,走出去接電話又走進來
我實在是很怕會影響到舞台上的演員們


看下圖
舞台是這樣的
你會看到一個透明的布幕
在《第一次》劇中,有許多場景,是男女主角在網路上對話聊天
那布幕在大的用途就是在表現2人的「距離」

還有一個大圓形旋轉舞台
人物出場、下場或是表現人物在移動感覺
都是靠這個來實現

 

主要演員除了剛剛我介紹的4人之後
還有2位
梁家銘, 飾痞子蔡B
方佳琳, 飾輕舞飛揚B

《第一次》劇很多時候採用回想手法
所以當痞子蔡或是輕舞飛揚在念台詞回想過去時
就由另一位痞子蔡或是輕舞飛揚來表演

好了,該說說我對此劇的看法
基本上,在劇情上沒有變動太大
我鬆了一口氣
我實在是很怕看到只是掛羊頭賣狗肉的戲劇

不過,痞子蔡和輕舞飛揚在醫院的那一幕
我不太滿意
太短了
記得,在小說中,那一幕可是很衝撞內心的
時間太短了,反而沒有當初看的激動

接下來,中場休息15分鐘(時間,下午4點)
我伸了伸懶腰
納悶著,小說中,到這裡就已經結束了阿
後面是?

原來,是由阿泰和小雯
分別敘述痞子蔡和輕舞飛揚在高中、小學就已經開始的孽緣

首先,是阿泰描述的痞子蔡和輕舞飛揚在高中在同一張桌子傳紙條
這一段劇情我有印象,只是,不記得那補校女生就是輕舞飛揚阿
可能是改編吧
(後來回家找,原來是痞子蔡的另一部小說《回眸》)

然後是小雯回憶輕舞飛揚和痞子蔡,國小因為作文比賽太類似
主辦人員認為彼此抄襲
而雙方寫信叫囂、認識的經過
(這段是原創)
這邊給了輕舞飛揚一個真實名字,丁美婷

基本上,我不太喜歡這兩段(佔了45分鐘,散場是下午5點)
覺得太特意了,也覺得有些多餘

所以說,我還是希望在醫院那一幕,可以更加強呢!!

演員方面呢
男主角梁正群的痞子蔡算是可圈可點
只是我一開始還沒有進入狀態
一開始的台詞沒有聽清楚

房思瑜的輕舞飛揚就很可愛
有把輕舞飛揚的慧黠感演出來
只是我坐得太遠
像是在麥當勞跟痞子蔡論戰的狡詰目光
或是
中後段,她在旁邊念給痞子蔡的信,那股悲傷眼神
都沒有看到,是蠻可惜的

楊琪,嗯,小雯的戲份較少
不過第二段《回眸》的國文老師很棒

李沛旭
總覺得又是看到
《犀利人妻》的郝康德

《小資女孩》的史特龍
就是不會覺得他是小說中的大情聖,阿泰

最後,6人謝幕時,發現房思瑜是裡面最矮的耶
估計156吧

然後,阿泰有一句話我有記起來
「痞子,你酒量那麼好,不就是被打槍之後我陪你喝酒鍛鍊出來了嘛」
所以,難怪我酒量那麼不好XDXD

接下來,下週我還有一檔舞台劇要看
是在台灣殿堂級的,國家戲劇廳
那天可要穿帥一點了

附帶一提
今天下午場
人數莫約7-8成
年齡層在25歲以上居多
男女比例,很多是兩三女性朋友一同來看
男女朋友一起來的也不少
像我一個「臭男生」來看的真的是很少
(不過,我後面那一排竟然有3位男性友人約來看耶!!)

有機會,大家也可以去看舞台劇(約妹應該不錯喔!)
「活生生」的呈現在你面前的表演
比3D電影還要3D喔!(當然也比3D電影貴多了XD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