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4/30週一,我請了特休,就是要讓自己有4天連假
前2天連假在考試中渡過,第三天要幹嘛呢?
我決定提昇自己的文化水平,我去了一趟故宮
看一個我之前就很想看的展覽
「西方神話與傳說,羅浮宮珍藏展」
我簡稱,羅浮宮希臘神話展

 

一樣,展覽內都不能拍照,所以只好拍外面的東西
首先,要介紹下面這一張諸神關係圖

 
我拍這張是怕我看介紹,會不知道那些希臘諸神的名字
可是後來我才知道,藝術家在為那些希臘諸神創作時,都會把他們的代表物也畫進去

第一區,諸神介紹
這一區會大致介紹諸神
我也就是在這一區,看到諸神的代表物
例如
宙斯就是頗有威嚴的老人,然後手持雷電
希拉一定會帶著一隻孔雀
海神波賽頓周圍一定有馬(所以神話世紀,海神的騎兵很強)
阿波羅頭戴桂冠,還有七弦琴,甚至是他的太陽馬車
黛安娜會有一個上弦月的圖騰,身上會背著弓箭,周圍會有一隻鹿
雅典娜是一身戎裝的女神
信使Hermes,(不是愛瑪士),都會頭帶雙翼的頭盔,雙腳有會穿著雙翼的涼鞋
而邱比特都常都會跟維納斯一起登場
詳細可請看下圖


 
第二區
再說希臘眾神的愛情
裡面提到了二個很有趣的論點

神話中充斥著無數劫持綁架故事,那些綁架都是情慾因素
最有名的莫過於冥王黑帝斯強行擄走春神波瑟芬
使得春天一年只會在地表上9個月


天神常常利用『變形』來接觸女子
天神宙斯就好幾次變身為動物(例如金牛座)


這一區除了展出許多被擄出的作品、變形的作品之後
最主要的就是邱比特跟賽姬的故事了

第三區,就是在說英雄史詩
沒錯,這一區就是在說特洛伊戰爭
從一開始的三女神與金蘋果和後來的特洛伊戰役都在這裡呈現
只可惜這次沒有展出木馬

最後一區,可能是為了跟「漢考克」致敬
是梅杜沙的故事專區喔!!

晃完一圈,2小時過去了
說真的,280是有點小貴,因為再加上導覽機120
等於說2小時400噴了,快等於一場3D電影了
不過,為了提昇我的文化水平,我還是很願意花的

這一次展覽我除了看展覽之後,我還觀察了年輕族群的男女比例
發現,男女朋友來的比率很高
單身女子或是2、3女性朋友一起來看的也不少
而像我這樣的單身男子或是2、3男子群的真的就很少見了

看來要看到一大群男子,要去世貿了
因為那裡常常舉辦對電腦、3C或是電玩展XD

最後在PO一張,這次展覽之後,我最喜歡的一位女神
月之女神,同時也是狩獵女神的黛安娜
(因為她宜動宜靜,既是月亮,又是狩獵,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