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下班送真希回她家的時候,我拿了一本書給她。
「《is model》!?」她拿起來看了一下說:「這我早就有了阿。」
「這本不一樣,妳翻開來看看。」
真希打開第一頁,然後興高彩烈的拍著我的背:「阿……」
我被她打得差點吐血:「冷靜點!冷靜點!」
她眼中閃爍著光芒說:「這……這真的是41的親筆簽名嗎?」
「這哪還有假。」
真希賊賊的笑說:「怎啦?難道是昨天你跟那位編輯有決定性的突破?」
我苦笑了一下說:「我就知道妳想太多了。我上司在處理她自己的事情,我在跟繆思女神請求賜給我靈感。」
真希疑惑的問:「那你突然送我這本書作什麼?」
我弄亂她的頭髮,來報剛剛差點吐血之仇說:「沒事啦,就是想送妳。」
真希想了一下然後把書還給我說:「那我不要。當初說好你要押他來幫我簽名,現在怎麼可以讓你輕易蒙混過關呢?」
我正要把那本書收了起來,突然真希問:「那你昨天新作品是寫什麼阿?可以透露一下嗎?」
我一聽到她這樣問,眼神望向遠方說:「喔,就寫一個在內湖工作的男工程師,跟一位也在內湖工作的女會計師,一起共乘上班的故事。他們第一天要共乘的時候,因為男主角是騎機車讓女主角大發雷霆,揚言要脫離共乘關係。」
「喔。」她頓了一下然後說:「等等,這不就是我跟你之間的事情嗎?」
「對阿。」我故作輕鬆的說:「就是用我跟妳的事情去改編的阿。」我邊說邊注意她的舉動。果然,她一掌向我拍來,我輕易的用那本書擋了下來,順便把書放在她手裡。
「停!我問妳個謎語。相思豆,猜一位女藝人。」
真希注意被我引過去,只見她側著頭思索了一下,然後說:「王菲?」我搖搖頭。
「黛安娜王妃?」我一副哪可能的神情,然後搖搖頭。
真希皺著眉又努力思索,最後說出:「蕭敬騰。」我露出被她打敗的神情,公佈答案說:「郭采潔。」
「為什麼?」
我笑了笑,吟了一首詩:「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
「這跟郭采潔有什麼關係阿?」
我又念了一次,然後在第三句特別加重音。
「喔!你很冷耶,願君多採擷,願君郭采潔。」說到後來真希自己也笑了起來。
笑了一陣,真希語氣和緩了許多,她頗為無奈說:「早就知道你無緣無故送東西給我一定有問題。」
我裝傻哈哈幾聲說:「不過多虧了這段故事,我上司似乎對我的印象變好了。」我有些惋惜的說說:「不過最後要離開公司,我要送她回去被拒絕了。」
「是喔。」真希想了一下,便把那本書收進她包包裡面說:「那我還是收下好了,看你這樣子發展下去,我想若是現在沒有收下來的話,我應該永遠都拿不到41的親筆簽名書了。」
「妳放心啦,這一次可是妳跟41都掛保證的真人真事,親身經歷,生活周遭的故事改編的耶!一定很有看頭。」
「而且阿,這一次我打算每寫完一回就約我上司去吃飯,請她給我建議,增加我跟她的相處機會和時間。」
我站了起來,豪氣的大聲喊著:「等到我的新小說,《共乘》出最後一回那一天,我跟她的關係一定有所進展,到那時候,我就要對她說出我的心意。」
真希也站了起來,大聲喊著:「你一定要成功。」
隔天一早到公司,我便埋頭在《共乘》第二回內。十點多左右就寫好了。
我照原訂計畫,發封mail對Vivi說:「Vivi,我第二回寫好了,想要請妳給我一些意見,所以可以一邊吃飯一邊討論嗎?我會把稿子印出來的。」Vivi很快的就回信答應了我。
好不容易等到中午,41來找我吃飯,我果決了拒絕了他,然後走到Vivi身旁,說:「Vivi我們走吧。」Vivi點點頭,叫我稍微等她一下。不久,Vivi處理完手邊的事情,看41也在場,便問:「41要一起去嗎?」
我瞪著41,眼神告訴他,你若敢答應,你就完了。
41哈哈笑了一聲說:「我突然想到,我要去……對,我要去西門町一趟。你們忙,你們忙。」說完就快步離開。
見到41如此識相,我也鬆了口氣,對Vivi說:「我們走吧。」
我跟Vivi來到一間非常有情調的簡餐店。Vivi吃得很少,只點了一份三明治、一份沙拉和一杯咖啡。
在餐點上來前,我跟Vivi胡亂的聊著,試圖找到Vivi感興趣的話題。原來,我跟她感興趣的東西還真類似。
餐點上來後,看著氣質美女吃飯,真是賞心悅目的事情。不像某人每次大喇喇的吃著一大堆的串烤還配啤酒,一點形象都沒有。
用完餐後,Vivi邊喝著咖啡,邊安靜的看著稿子。我也靜靜的看著Vivi,欣賞她那認真的神情。
過了一陣子,Vivi看著我說:「Mike……」
「是,有什麼問題嗎?」我一聽到她的聲音,身體馬上靠過去。
Vivi指著其中一段說:「這裡我想聽聽看,為什麼你要讓他們在這樣情況之下重逢?」
「喔!」我看了一眼然後解釋說:「那是因為在第一回結尾他們鬧得那麼不愉快,所以想說重逢的時候要戲劇化點。所以我安排在下雨天,男主角適時的出現送女主角回去。嗯,算是有點夢幻,命中注定的感覺。」
Vivi點點頭說:「嗯,你的想法不錯,不過你忽略了一件事情。那就是男主角是騎機車,在下雨天騎機車,一點都不會感到夢幻,反而很麻煩吧。」
我楞了一下,點頭說:「沒錯。」連我自己都覺得下雨天騎機車很麻煩,一用不好,褲子、鞋子就會全濕。那,被載的人一定也不喜歡。
我問:「那,Vivi妳覺得要怎麼讓他們重逢比較好呢?」
Vivi想了一下,然後說:「嗯……你可以用女主角睡過頭,或是公車發生擦撞,公車司機去跟造事者理論;不然就是下雨天,公車上特別多人,續幾班公車都人太多擠不上,總之讓女主角無法順利準時到公司就行了。」
我點點頭,思索了一下說:「好,我下午就朝妳說得方向改改看。呼,還好有跟妳來吃中餐。」
Vivi笑說:「這個是我份內之事阿。」
「那我下次還可以約妳吃飯嗎?」
「當然可以阿。」
下午回到公司,我趕緊把第二回作個修正,修正好後馬上mail給Vivi。Vivi下班前回覆我說,沒有問題,等到我寫到第五回之後就放在網路上。
之後為了能跟Vivi一起吃飯,我小說進展非常的快。在飯局中,我們會聊我跟她同樣的興趣,最近看了哪些電影書籍,週末去哪些地方玩,或是發現了哪裡有好吃的餐廳。
當然,現實的我有所進展,小說劇情也要有突破。三角關係的戀愛糾葛永遠是票房的保證,所以我在劇情中加了一位女主角,她是男主角隔壁部門的業務。
小說裡面,他們從一次一起去客戶那維修,到之後的關係飛快的進展,漸漸產生不同於同事間的情愫;同一時間,另一位女主角,男主角的共乘伙伴,也因為男主角的一些貼心小舉動而開始有點在意男主角。三人之間看似平衡的關係,卻因為一件突如其來的事情,逐漸走向失控的地步,男主角也面臨到了抉擇的階段。
我點點了頭,這真是完美的劇情阿。不過,我開始擔心真希看到之後,會不會跟我抱怨把她隨便亂寫?
《共乘》前幾回在網路上的評價不錯,連真希也成為《共乘》的粉絲。當然,我跟Vivi的關係也越來越好,《共乘》也寫到了結局。
今天下午,我開始寫《共乘》最後一回。我不自覺的望向Vivi,回想著這些日子的經過:
第一次與Vivi中飯,告知小說被喊停,從天堂掉入地獄。
第一次和Vivi加班,嘗試不同新類型,總算鬆了一口氣。
第一次跟Vivi聊天,遊玩美食看電影,興趣竟然超合契。
第一次被Vivi稱讚,喜悅歡樂受肯定,感覺是奇檬子易。
第一次把小說寫完,喜歡滿溢的心情,決定說出我心意。
好,明天就把最後一回寫完,然後給Vivi看,同時,跟她告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