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這些日子的接觸,我對真希有了基本的認識。她晚我兩個月出生,是一位個性很直爽的女孩子,在一家日商貿易公司擔任行政助理,每週二、四要開早餐會議。
有時候她上司會在早餐會議中提出一些刁難的指令,下班之後她就會拉我去樂華夜市吃串烤配啤酒,然後罵她上司如何毫無人道。
或許是因為我們的交活圈子不一樣吧!她會在我面前說她上司的壞話,我也會跟她說一些我同事間的白痴趣事,甚至連我喜歡我上司編輯Vivi也跟她說了。
這天,在上班路上,她一聽到我是在手機加值服務公司,伊摩比的時候,她激動的說:「伊摩比!?我是你們的會員耶!」
「所以說,妳也看過《is model》囉!」我側著頭,問坐在後座的她。
「當然囉!」她頗為自豪的說:「每一封簡訊我都還留著,連實體書都買耶!」
「那妳有看過《A Christmas Carol From a Sweet Home》嗎?」我期待的問著她。
「《A Christmas Carol From a Sweet Home》?」她想了一下然後說:「喔,有。不過不太合我胃口,我不太喜歡網遊這種題材,感覺不太真實,下載了幾集就沒有繼續追了。」
「是喔。」我有些洩氣的回應著。
她似乎聽出我的沮喪,問:「怎了嗎?難道,那是你的作品?」
我語氣不太好的說:「對啦。」
她小聲的說:「兇什麼阿?」
這一路上,我們就沒進行任何交談。
我到了公司之後,信箱裡有一封來自Vivi的郵件。我趕緊打開,是她要約我中午一起吃飯。我不覺拍了桌子一下,聲響之大,讓同事們都朝我這看來。
我急忙打哈哈說:「有蚊子,哈哈,蚊子阿蚊子,你總算死於我的滅神掌之下。」不一會兒,眾人爆出揶揄的笑聲。我望了Vivi一眼,她也微微一笑。
眾人心思回到自己的工作上,可是我的心思卻是擺在掛於牆上的時鐘,不斷的叫它走快一點。
只是,中餐那一頓,卻不是我所預期的那麼美好。
晚上,我約真希去仁愛公園吃串燒喝啤酒。只是我喝得多,吃得少。
「喂!」真希沒好氣的說:「你到底怎樣了阿?看你苦了一張臉,啤酒都變得難喝了。」
我喝了一口啤酒,緩緩的說:「我跟妳說過我們編輯的事情吧。」
真希眼睛突然一亮說:「嗯,你說她是個人長得漂亮,工作能力也很強的編輯。不過,你從來沒有說過你喜歡她哪方面。」
「嗯。」我思考著:「我喜歡她哪?」
一會兒,我說:「她的氣質吧!超吸引我的。」
「是怎樣的氣質?」
「就是,嗯,就是一種認真態度所散發出來的感覺,尤其是她在看稿的時候。」
「喔,就這樣?」
我又想了一下不禁露出微笑,說:「還有阿,她讀完稿子給予我們建議,期盼我們文章會更好的神情。」
「喔。」真希點點頭說:「那你心情不好跟她有關?」
我抱著頭戚戚然的說:「今天她找我一起去吃飯,我本來想說這是拉近我們距離的好機會。用餐期間我們聊得非常愉快,可是飯後她卻告知我,我的作品因為下載情況不好,必須要停刊。」
真希拍拍我的肩安慰我說:「說一句不好聽的話,我認為你那一篇小說會被腰斬是遲早的事情了!」
「喂!」我瞪了真希一眼,真希好像沒看到的繼續說:「劇情太普通了阿,跟一般網遊小說沒差多少。其實,她大可用一般時間告知你,可能顧慮到你吧,所以她選在午餐時刻跟你說。用一個既定的事實,換來一次跟她吃飯的機會,這值得啦!」
我想了想,然後說:「那,我應該要開心囉!」
「是阿!你該好好想想下一篇的故事,讓她對你的評價上昇。我建議你可以寫那種故事,讓讀者看了會不由自主的覺得這故事好像就發生在我們周遭一樣。」
我笑著說:「妳跟41說得一樣,都要我寫一些平凡的故事。」
「平凡才是王道嘛。對了,41是誰阿?」
「就是寫《is model》的人啦!」
真希眼睛一亮說:「我跟41想法一樣喔。」突然,真希拉住我的手說:「哪時介紹他給我認識認識。不然幫我把書拿給他簽名也行。」
「好,等我跟她告白成功的時候,我絕對把41押到妳面前,幫妳簽名。」
這時換真希抱著頭說:「唉!我想這輩子沒指望了。」
我冷冷的問:「妳說什麼?」我推了真希頭一下說:「我絕對會讓妳跟41見到面。」
隔天上班,我開啟空白word檔案,腦中卻一點思緒都沒有。這就樣,我這幾天的工作進度是零。
離告知作品被腰斬三天後,我臨時被Vivi通知要留了下來加班。我趕緊打電話給真希,叫她先回去,不用等我。
可是,真希氣呼呼的聲音從手機話筒傳了過來:「當初不是約法三章過,是要配合我的上下班時間,怎麼現在是我再配合你阿?」
我向真希解釋說:「沒辦法阿!我上司要我今天一定要給她新作品第一回,或是第一回大綱。」
真希突然語氣一變,好奇的問:「你現在說的上司是?」
我看了Vivi一眼,小聲的說:「對啦!就是我跟妳提過我喜歡的那位編輯。」
「喔!」真希馬上笑笑的說:「那你好好加油吧!」說完馬上給我掛電話,真是的。
我一回到辦公室,Vivi似笑非笑的說:「跟女朋友通電話嗎?」
我坐了下來,開啟word說:「不是,她只是我的共乘伙伴而已。我跟她說聲抱歉今天要加班沒辦法送她回去。」
「喔!」Vivi笑說:「那今天晚上請你加油喔!不然的話我要請你每天都陪我留在公司。」她回頭看了她的螢幕一眼,又轉頭對說:「你寫好之後就mail給我,我已經設定好了。」
我回覆著:「好的。」她對我笑了笑,便回頭盯著螢幕。看著Vivi,我心裡想:「其實,我並不反對陪妳一起留在公司。」
Vivi這時候,抬頭起來,正好跟我四目相交,我向她點點了頭,頓時我覺得全身充滿了力量。心思回到word上,我今天一定要寫出讓Vivi滿意的作品。
我要好好思考,到底要寫什麼題材才好呢?怎樣的題材才會獲得Vivi的青睞呢?
我很快就列出五種題材:推理;驚悚;穿越;奇幻;極道。磨刀霍霍,準備挑戰。
經過了兩小時奮戰,我攤在椅背上,戰績是五戰全敗。
我不禁想著,難道真的要像41和真希所說寫生活經歷嗎?我最近所經歷的事情頂多就是跟真希的共乘比較有東西可以寫,真的要嗎?
唉阿,寫出來看看好了,現在我也沒有更好的選擇了。
我便把我第一次跟真希見面經過寫了出來。當然啦,我有作了點小小的修改。我把我們都變成了在內湖上班的科技新貴。原本只是要寫出大綱,可是卻不知不覺寫到第一回結局。結局就以我們吵架來作End。
把最新的稿子mail給Vivi之後,我又不自覺得注意著Vivi。只見Vivi她邊看邊點頭邊笑。很快的,她抬頭對我說:「嗯!這故事還OK,三天之後麻煩你給我下一回。好啦我們下班吧。」
我點點頭說:「好。」看她收集東西,我鼓起勇氣問:「我送妳回去好嗎?」
Vivi先是楞了一下,然後笑著回答說:「不用了阿。我家跟你家不順路阿,而且我搭捷運回去也挺快的。你還是快回去休息,我期待你的下一回喔。」
離開公司前,Vivi又叮嚀我要小心騎車,便走去捷運站。我也滿心歡喜的騎車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