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公司之後41見我一臉屎樣,急忙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情。我把我加入共乘網以及今早跟網友一同共乘的事情全部告訴41。41聽完之後,已經笑到不行了。
我沒好氣的說:「有那麼好笑嗎?」
「對不起,噗,哇哈哈。」41笑了很久他才說:「對不起喔!我真的沒有想到你竟然用機車去跟人共乘。」
我有些不悅的說:「到底有誰說不能用機車共乘嗎?那個網站又沒有規定。」
「是沒有說不能用機車共乘阿。可是你想想,她今天會打扮那麼正式,會不會是她今天有個重要的會議呢?而她一身打扮卻因為你騎機車而付諸流水,嚴重的話導致會議失敗,那不是你的錯嗎?」
我呆了一下,才嘆了口氣說:「要是我能像41你一樣,寫出讓人瘋狂下載的小說,公司獲利多到老總送你一台車,我今天也不會如此了。」
41笑了一下說:「還好啦,我是覺得你可以寫一些你親身經歷的事情。雖然可能平凡點,可是就是因為平凡,凡而比較容易讓一般讀者得到共鳴。」
「是喔。」如果真的如41所說,那我得要好好思索一下了。
「對了,」41突然想到問我說:「你共乘伙伴漂亮嗎?」
「跟Vivi差遠了。」光是Vivi那一份氣質,是我的共乘伙伴真希所比不上的。
「又是Vivi。你那麼喜歡她,那你有沒有打算跟她告白阿?」
「現在還不是時候,我還要再跟Vivi有多一點接觸。」沒錯,我之所以上個月轉來小說組,就是看上小說組每週最多三次能跟Vivi交稿接觸。
41點點頭,然後問我:「對了,後來那位警察真的開你沒戴安全帽喔。」
我點點頭:「對阿,怎了?」
41露出一個壞壞的笑容說::「那,你知道側坐罰多少嗎?」
我楞了一下:「我不知道。」
「三百元。」
「阿!」我不可思議的看著41問:「你確定只罰三百元?」
41一派輕鬆的說:「是阿,以前罰過。」
「幹——」
接下來幾天,共乘網上完全沒有人要求跟我共乘。我不禁想南勢角的人們都去哪上班了阿?
這一天,我照我平常的上班時間八點十五分出門。在我發動車子的時候,有人打手機給我。我一看,竟然是真希。
「怎了嗎?我應該跟妳沒啥關係了吧。」我接起來沒好氣的說。
「我知道。」聽她的聲音感覺上有點急。「不過你今天可以載我一程嗎?」突然,她那邊好像什麼東西被打翻,鏗鏘鏗鏘傳了過來。
「還好吧。」
「唉唷。沒事沒事,不然我請你吃晚餐好了。八點三十分,福和國中見囉。」她說完馬上就要掛電話,我急忙阻止她:「等等。」
「怎樣啦?我都說要請你吃飯了,你還想怎麼樣?」
我好整以暇的說:「記得,不要穿裙子絲襪,不要特地弄頭髮,我是騎機車。」
「我知道啦,待會兒見。」她話還沒有說完,又傳來一陣鏗鏘鏗鏘的聲音。
我不禁提醒她:「慢點,慢慢來,不要急。」
「知道啦。」
跟真希通完電話,我前往福和國中,到那裡,八點二十七分了。
趁等真希的空檔,我開始猜測今天真希會打電話給我的原因。
嗯,應該是她睡過頭吧。到她公司松仁路,若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保守估計也要近五十分鐘。
再加上電話中不時傳來打翻東西的聲音,那應該是慌張之下所造成的。我滿意的點點頭,讚許自己的推理能力之時,真希快步的朝我這裡走來。
她今天頭髮整個散披在肩上,穿著一件白色的襯衫,披了一件有腰身的黑色西裝外套,黑色有點小喇叭的西裝褲,黑色有蝴蝶結的低跟圓頭鞋。
真希一見到我,劈頭就說:「快,我快來不及了!」
我有些自豪的說:「你放心,我的勁戰絕對可以在九點之前把妳安全送到妳公司。」
她戴上安全帽坐在後座一切準備好,說:「我們今天要開早餐會議,八點五十分前要到。」
「阿!」我回頭看著真希問:「我沒聽錯吧!」
「你沒聽錯,不然你以為我為什麼要請你吃飯阿。你要在五十分前把我送到我才會請你。」
「可惡!」我看一下時間,八點三十六分,拼了!
一路狂奔,總算是在八點四十八分抵達真希公司門口。她急忙把安全帽遞給我說:「謝啦,晚上六點半來接我。」說完便馬上跑進去。
我趴在儀表板上,心想:這一路衝來,鐵定被拍了好幾張超速,晚上我一定要大吃特吃,把上次的罰單跟這次的超速給吃回來。
到了公司之後,我開始寫我的網遊小說,《A Christmas Carol From a Sweet Home》。上一回寫到,主角要一個打十個,一場大戰即將展開。
我寫到忘我,連時間到了中午,41來找我吃飯才發覺。我很快就拒絕了他。開完笑,午餐如果吃了,吃不下晚餐好料怎辦?而且,現在正是我文思泉湧的時候,哪能被打斷。
我餓著肚子不停的寫,這一回結束,主角威風八面打倒了十個。我滿意的點了點頭,把稿子mail給Vivi。看時間也差不多要到下班時間,上網胡亂逛了一下,下班時間一到,馬上離開,前往真希公司樓下。
到了真希公司樓下,我期待著她會請我吃什麼好料的。結果,她把我帶到樂華夜市。
到了樂華夜市,我看著那麼多小吃攤販熱鬧吆喝客戶,香氣讓我肚子又叫了起來。我嚥了一口口水問:「都隨便我吃嗎?」
真希白了我一眼說:「哪可能。我來這裡都只為了吃串烤而已。」
「串烤?」
「是阿串烤。跟我來吧。」
我跟著真希走到一個三叉路口,轉進去另一條巷子。停在一家11元的燒烤店。
她挑著她想吃的東西,對我說:「別客氣盡量拿。」
雖然跟我想像的有些出入,沒關係,我就每一樣都拿了一串,絕對要吃回來。不過,我沒想到真希也蠻會吃的,份量竟然跟我差不多。
等待店家烤好的這段時間,真希還去隔壁便利商店買了兩瓶啤酒。
吃的喝的都買完後,真希帶我到仁愛公園。她遞給我一瓶啤酒,然後自顧自的打開啤酒,大口喝了酒,大口吃雞肉串。
她露出一個滿意的笑容說:「阿!辛苦工作一天,串烤加啤酒最撫慰人心,你說是嗎?」
我不理她,自顧自的吃著我那一大袋串烤。等到我打了個飽嗝,我才想起我旁邊還有人。看了一下真希,她饒有興趣的看著我。
「你是多餓阿?吃得那麼難看。」她邊笑邊問。
「有人要請客,當然要大吃特吃阿。」這時我想起她早上的那通電話便問她:「妳還沒找到共乘對象喔。」
「還沒阿!」真希喝了一口啤酒,有些動怒的說:「我真不知道永和人都去哪裡工作了!怎麼我找來找去都沒人要去信義區上班阿!」
我也苦笑的說:「我也很想知道南勢角的人們都去哪上班了。」說完,我們相視一笑。然後我們同時開口:「不如……」
我笑了笑:「你先說。」
「嗯,不如這樣好了,在我們分別找到各自的共乘對象之前,我們暫時恢復共乘伙伴關係好了。」
我點點頭同意說:「我剛剛也是這樣想。不過要平分油錢喔。」
「我知道啦,這是共乘伙伴的默契了。」
「嗯,那我們約法三章,妳不整理頭髮,不穿裙子,不穿絲襪。」
她反對的說:「怎麼都是我要遵守?」
「我是為妳好耶!妳難道忘了第一天妳的慘況喔」
她想了一下,然後說:「好吧,不過我希望你也配合我一件事。」
「說說看。」
「請你配合我的上下班時間,當然,若是加班或是我要出差,我會提早通知你的。」
我想了想,這倒也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我便爽快的答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