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公司,我等著41把網址mail過來時候,眼神不自覺的往Vivi那看去。
Vivi,我們的編輯。在大家都吃飽小瞇一下時,她卻還在看著螢幕。
三個月前,我當進公司的時候,我只是覺得她穿衣服很有品味,所以便把她每天的穿著都記錄起來。而日子一久,我視線停留在她身上的時間也變久了。
今天的她,把那烏黑的長頭髮放了下來,讓她的Baby face看起來變小了些。黑框眼鏡讓單眼皮不大的她的眼睛看起來很立體。
穿著一件粉紅色直條紋襯衫,領子的鈕釦沒有扣上,披著一件淺灰色薄絨布外套,黑色的西裝褲,一雙圓頭淑女鞋。
正當我看得出神,突然之間,我的頭被砸了一下。不用問,一定又是41,我回頭怒瞪了他一眼,他笑笑的,比了比我的電腦。
我「哼」了一下,轉回去收信,無視41在郵件裡面寫著「又再看Vivi囉」的字眼,直接點裡面的連結。
那網站是台北縣市、基隆、宜蘭、桃園北部五個政府機關一起合辦的,叫「桃北北宜基共乘網」。
我想了想,最近經濟不景氣,油價直直漲,不如找個人共乘跟我分攤油錢,讓我的開銷減少一點。
一想到此,我馬上加入會員。帳號是我網路上最常用的,Mike。
加入會員之後還不能馬上使用裡面的服務,它還要你通過身份審核。
輸入完個人基本資料後,網站會馬上連線到戶政系統查核,若有資料不正確,或是之前有犯下重大交通違規,身份審核這一關便不會通過。
我等了一個工作天就收到系統通知我通過身份審核了。我便馬上連上去登錄我的上班路線:南勢角到信義區。接下來,就等著要跟我共乘的人跟我聯絡了!
過了一個星期之後,有一位帳號叫真希的網友回覆我了!
我撥手機過去,聽她的聲音應該是一位年紀跟我差不多大的女性。
「妳好,我是Mike。我在共乘網上有看到妳留的訊息,妳住永和,也是一樣要去信義區。」
「嗯,沒錯,從明天開始好嗎?那你會從哪條路過來阿?」
我思考了一下,問:「妳住在永和靠近哪裡?」
換她停頓了一下,她回答:「你知道福和國中嗎?」
「福和國中?」印象中好像有經過,我先請她稍後,然後去Google 地圖確認一下。
果然有經過,我跟她說:「OK,沒問題。那妳幾點到要公司?」
「九點之前。」
「那,明天八點十五分,福和國中大門口見。」
「好的,謝謝你囉。」
掛上電話,心情非常愉悅。我的共乘省錢計畫已經踏出重要的一大步了!而且跟我共乘的還是一位女性,聽她的聲音應對,應該是個很好相處的人。
我開始期待明天的到來了。
隔天我特地早起盥洗打扮一下:用髮膠來抓出帥氣的髮型,拿出難得穿一次的襯衫,燙得筆直的西裝褲,昨天刷得閃閃發光的皮鞋,神采奕奕的出門。
我八點到了福和國中,比約定的時候早了一些。這個時間竟然還有學生姍姍來遲,而且絕大部分都是家長送來的。想當年,我爸媽都忙著工作,哪有時間送我去上學!
正當我無聊遙想當年的情況時,已經過了約定時間,八點二十分。
我納悶著:「奇怪,怎麼還沒到呢?是我記錯時間,還是我記錯地點嗎?」這時我才想到我跟她根本沒有見過面,就算她現在站在我面前我也不知道是她阿!
我急忙撥電話過去,同時注意周圍是否有人接起手機。沒有,一個都沒有。
到了八點三十五分,我撥了不知第幾通電話給她,這時候,遠遠的有一位女生接著手機,快步的向我走來。
她走到我面前,我仔細的觀察她。她把她的頭髮挽起來,臉型是瓜子臉,眼睛是內雙,看起來不大,不過很有神。身穿一襲粉紅OL套裝,脖子戴了一個十字架銀項鍊。應該有穿絲襪,所以看起來腿很直很細嫩,穿了一雙和衣服同色係的高跟鞋。
她看著我,遲疑的問:「請問,你是Mike嗎?我是真希。」我點了點頭。
她對我抱歉說:「不好意思!我遲到了!」
我笑笑的說:「沒關係啦!走吧,再不出發就可能來不及了。」
她點點頭,左右觀望一下問:「那走吧。你車停哪?」
我比了比我現在坐的機車,說:「這就是我的車,勁戰。」我看了看真希神情,她先是驚訝,然後疑惑,最後變成憤怒。她指著我的愛車,藍色勁戰,聲音有些顫抖的問:「你,你不是在開玩笑吧?」
「我看起來像是開玩笑嗎?」我愛惜的看著我的勁戰說:「妳放心,它年紀才三歲而已(桃北北宜基共乘網,有要求車齡要十年以下)。而且它的後座墊又軟又舒服,絕對坐了一次就會愛上它。」
「所以,我們今天要坐這台車?」
「對阿。」我拿給她一頂全新的有草莓圖案的安全帽說:「這是我新買的安全帽,妳戴上之後我們就出發吧。」
這時,她突然大聲的問我:「你叫我坐在機車後座?你難道是沒有看到我這一大早起來用的頭髮,你是沒有看到我穿裙子嗎?」
換我楞了一下,有些無奈的說:「這也沒辦法了吧!妳記得明天不要花時間用頭髮,不要再穿裙子來了。上車吧。」
她戴上了安全帽,側坐上了我的車。我正想跟她說不要側坐,她卻怒氣沖沖的對我說:「快開車啦!」
突然被她如此搶白,我也沒好氣的說:「好啦!」
一路上,我試著跟真希交談,不過她不太想理我,我便不去自討沒趣了。
在下福和橋的時候,突然被一位警察叫到旁邊去。
「先生,麻煩行照駕照。」
我急忙的問:「警察先生我是怎麼了?我一沒有闖紅燈,二沒有超速,三沒有紅燈右轉,為什麼把我攔下來阿?」
那位警察看了我一眼,然後又看了側坐的真希一眼說:「你不知道側坐很危險嗎?身為人家的男朋友就要好好的保護人家的安全阿。麻煩,行照駕照。」
我聽完那位警察把我攔下來的原因,頓時無言以對。反倒是真希有點氣急敗壞的跟警察說:「警察先生,我並不是他的女朋友好嘛。我們今天第一天認識,就只是共乘網友關係而已。」
這時換那警察楞了一下說:「共乘?騎機車共乘?」看他那個忍住笑意的臉,真想給他一拳,到底有誰規定機車不能共乘阿?
看得出來,警察忍到臉部抽搐跟我們說:「看你們是共乘網友的份上,我不開你們側坐,那,我改開沒戴安全帽好了。」
接下來的路程非常順利,真希在松仁路下車。可是,她下了車的時候不小心把絲襪勾破一個洞,一脫下安全帽,今早梳得漂漂亮亮的髮型早被壓扁了。
她把安全帽丟給了我,氣呼呼的對我說:「今天下班你不用來接我了!明天你也不等我了!我跟你的共乘關係就此結束!」說完轉身走入大樓裡。
我到底招誰惹誰了阿?好不容易找到一位共乘伙伴,結果沒有省到錢,還反而開了一張紅單。
突然,她走了回來,沒好氣的對我說:「罰單拿來,我不想欠你這一筆。」
我偏過頭去,發動機車說:「不用了!這張罰單就當作我買到一次教訓的見證!」說完便逕自開車走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