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一早,真希一坐上後座便問我:「你今天是要去參加婚禮阿?怎麼穿得那麼正式?」
我有些沾沾自喜的說:「怎樣,今天的我有比較帥嗎?雖然我平常就已經很帥了。」
真希「噁」了一聲然後說:「沒錯,是很蟀,蟋蟀的蟀啦!」
我狠狠的說:「妳信不信我現在就把妳丟下去。」
真希哈哈幾聲,轉移話題說:「對了,你還沒有說你今天穿那麼帥是要作什麼耶。」
「喔!」我笑了一下,緩緩的說:「嗯,我今天要跟我上司告白。」
「阿!?」真希突然把頭了伸過來,很靠近的問說:「什麼!?告白!?」
「嗯,告白。」
真希恍然的說:「原來是這樣喔。」然後她大力了拍了我背一下,大聲的說:「加油!你會成功的!」
我不管旁邊有多少機車騎士、多少大小客車司機,高聲吶喊著:「我會成功的!」
到了真希公司前,真希下了車,把安全帽遞給了我,然後跟我說一聲:「加油!」
我輕輕點了頭,然後對她說:「不好意思喔,今天應該沒有辦法接妳下班。」
真希眼睛轉了一下,笑說:「沒關係,到時候請我吃一頓好的就好了。」
我笑說:「OK,那我約41出去,來一場double date。」
「沒問題阿!不過,你還是得請我吃一頓。」
「好,好,好。那我先走囉。」說完,向真希揮揮手,發動車子離開。
突然,「喂,Mike!」我轉頭看真希,她對我比了一個大拇指說:「Good Luck!」
我笑著點點頭,也向真希比個大拇指,信心十足的前往公司。
到了公司後,我像是發狂般的寫著最後一回。顧不得去吃飯、顧不得去廁所,顧不得喝水,我不想分心,我只想把在我腦中,那最後一回,男女主角的相擁親吻的畫面,變成現實裡,真實的存在。
總算是在下班前把《共乘》最後一回寫完,我便mail給Vivi,下班後留下來,看《共乘》最後一回。然後,我就一直盯著信箱。
終於,等到了Vivi回信,她說好。
等到公司只剩我跟Vivi,我把《共乘》最後一回給Vivi看。老實說,原來我以為我會很緊張的,可是一看到Vivi在看稿子,我心情卻異常平靜,我就是被Vivi的這副神情吸引到無法自拔吧!
現在我的,滿腦子就只有一個念頭,我要跟Vivi說出我心裡最真實的感情。
我靜靜的看著Vivi,等她看完。
「嗯。」Vivi笑說:「不錯,這些日子辛苦你了。不知道你下一篇題材想好了沒,不過現在的你一定沒問題的。」
我舔了舔嘴唇,嚥了一口口水,說:「那,我還可以約妳一起吃飯嗎?不是以看稿子為目的,就是和妳單純一起來吃飯聊天。」
Vivi點點頭說:「當然可以阿,我們是朋友嘛。」
我呼了一口氣說:「可以,不只是朋友嗎?」Vivi疑惑的看著我。
我迎向Vivi的目光,鼓起勇氣說:「Vivi,請妳跟我交往好嗎?」
「阿!?」Vivi先是一愣,隨即笑著問我:「Mike,你在開玩笑嗎?」不過,當Vivi碰觸到我的眼神時,她頓了一下,然後小聲的說:「你,你是認真的?」
我堅毅的看著Vivi說:「沒錯,Vivi,我喜歡妳!」
Vivi沉默了一會兒,微笑說:「謝謝你的心意。」然後她視線移到《共乘》最後一回輕輕的說:「可是,現實並不是小說,所以我不能接受。」說完,Vivi把小說遞還給我。
我體內的勇氣,似乎在那一瞬間全部宣洩了出去。我把稿子接了過來,看著稿子裡的歡樂大結局,我苦笑的說:「小說,果然不是現實。」
「我希望這不會影響到你的工作情緒。」Vivi看著我,認真的說:「雖然你的小說還不夠成熟完美。可是,我覺得這是這樣的小說筆觸,才會讓人感受到感動。」
我無奈的笑了一下,輕輕的點了頭說:「嗯,我會記住我寫《共乘》的心境,我很快就會找到我下一篇小說的題材。」
跟Vivi說再見之後,我在騎著車,街上胡亂的騎。不知不覺,我來到了福和國中。
這時候,一陣悲哀襲上身來。我緊咬著下唇,從唇傳來的痛楚感,讓我不禁流下了眼淚。
我讓眼淚一直流,一直流。似乎眼淚會帶走悲哀。當悲哀過去,我想找人說話,我習慣的拿出手機,撥給了真希。
「喂,Mike?」
我停了一下,緩緩的說出:「真希,妳可以出來陪我一會兒嗎?」
「是,失敗了嗎?」真希有些小心的問著。
我苦笑一下說:「是阿,所以現在想找人出來聊聊天,妳方便嗎?」
「你在哪?」
「福和國中。」
「那你等我十分鐘,不,五分鐘。」
我在福和國中等了七分鐘之後,真希出現在我面前。
她綁馬尾,沒有化妝,穿著一件白色T-shirt,上面有一隻不知名的熊寶寶。披著一件灰色連帽外套,那帽子也是一隻熊頭。一件七分運動褲,然後穿著一雙有熊頭裝飾的拖鞋。
看到真希穿得那麼休閒,我對她說:「這還是我第一次看見妳穿成這樣耶。」
真希看了看自己問說:「怎樣,不好看嗎?」
我淺笑說:「不是,是很可愛。平常的妳,嗯,可能是穿著的關係吧,看起來比較精鍊。」
「會笑囉!看到美女心情就比較好一點了吧。」
「有一點,不過還是想跟妳聊聊,抒發一下情緒。走吧,去公園聊聊。」我邊走邊感嘆說:「這時候真想喝酒,大醉一場。」
真希突然叫住我:「喂!現在不要喝酒啦。酒是要在開心的喝,而不是給拿來澆愁。」她思考了一下說:「不如我們去喝茶吧。」
我愣在那裡,疑惑的看著真希。
真希微笑說:「走,我們去貓空。」
在真希的帶領之下,我們來到一家茶店。
真希似乎很常來,看到她自顧自的挑茶葉,然後很熟稔的開始動作起來。
水滾了之後,先在茶壺的四周,內部淋上一圈,然後把水倒出來,放入茶葉加滿水,騰空轉動幾下,把第一泡的茶水倒在我跟她的茶杯裡,以及茶杯四周。
真希把茶杯的水倒掉,把茶杯遞給我說:「聞聞看。」
茶杯一靠近鼻子,那濃濃的茶香馬上湧了進來,那清新的氣味,讓身心都放鬆了不少。
真希這時泡好第二壺茶,倒了一杯給我說:「小心燙。」
金黃色的茶水入喉,好苦!真希看我這樣,笑說:「很苦嗎?再喝一口,再喝一口就不會了。」
我聽真希的話,又喝一口,還是一樣的苦,可是卻可以感受到茶香慢慢從口中蔓延到鼻中,而茶的滋味好像也沒那麼苦了。
真希也跟著喝了一口,緩緩的說:「你覺不覺得這茶像不像告白的滋味?」
「阿?」我有些不明白。
「告白前,心中的感覺就好像喝下第一口一樣,既苦又澀。」真希又喝了一口繼續說:「而,若是有勇氣,跨出一步再喝一口的話,你會發覺,其實那滋味是又香又甜。」
我反駁的說:「可是,我跨出去了,卻還是一樣又苦又澀。」
真希好像一點都不會感到苦,又喝了一杯說:「還沒回甘阿。茶的種類、人的體質不同,喝下之後,回甘的時間也不盡相同。不過我敢肯定一件事情,若是你喝了一口就因為很苦而不敢再喝第二口,那你永遠不會知道茶是如此芳香清甜。」
我靜靜的思索真希所說的話。
沒錯,雖然我現在說出口了被拒絕,心裡雖然還有些酸酸的,不過,我相信有一天,當我回想起這段事情,我會是笑著的。
因為,我有說出口,我去做了,我沒有遺憾。
我看著真希,對她說:「謝謝妳,我好多了。」
真希笑著點點頭,幫我又倒一杯說:「再喝一杯吧。」
我沒有喝,反而拿出筆記本說:「妳剛剛的話再說一次好不好,我覺得很適合用在我新小說裡面。」
真希嘆了口氣說:「又被你拿去寫成小說。上一次你用一本41簽名書,那這次呢?」
「耶……」我想了一下說:「我找41一起出來玩好了。」
「這是你說的喔。」
「一定。」
那晚,我跟真希聊了很晚,很晚。
隔天一大早,我看到真希不禁的說:「哇!妳是怎麼了?黑眼圈那麼大。」
真希埋怨的說:「還不是怪你,陪你去喝茶,結果害我回去之後睡不著。」真希打了大大的哈欠繼續說:「要是我的共乘伙伴是個開車的,我就可以稍微瞇一下。可是……」真希看了我的勁戰一眼,搖搖頭便不說話了。
我笑說:「妳可以環抱,甚至熊抱著我。放心,絕對會把妳安全的送到妳公司。上車吧,我的共乘伙伴。」
真希上車之後,手移到我的前腹部,頭也來到我耳邊,對我說:「你想得美喔。」然後,狠狠的掐了我一下。
「阿!妳……」我轉頭瞪了真希一眼。
只見真希一幅嘻笑的說:「走了阿。我可不想遲到喔。」
騎了一陣後,我對真希說:「週末有空嗎?我們再去喝茶吧。嗯,也找41一起去。」
「好阿。」
前往公司的路上,我暗自想著,有一天,我喝下的茶,可以回甘。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