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聖誕節
街上充斥著為了慶祝聖誕節的裝飾、氛圍
不過人家說「宅男是不會跟情人節、七夕、聖誕節(合稱破財三大節),有任何關係的!!」
所以今年的聖誕節,我也抱持著一個人在被窩裡頭渡過的打算
沒想過,發生了這件事情,讓我過了一個完全不一樣的聖誕節

這故事要從12/23(恐怖吧XD),也就是聖誕夜前一天
週五開始說起
那天我只吃了一碗八方雲集的韓式辣味麻辣湯餃之後
腸子感到異常的「脹」
這感覺,我在一個月前也曾經有過
不過一個月前是吃完油庫口、貴族世家……等眾多食材所引起的飽脹
今天我才吃一碗麻辣湯餃耶
算了,一個月前我躺了2天,我便也想說
反正聖誕節,這次也躺2天算了

可是,到了12/24,週6,情況越來越不妙
不妙到被我媽直接抓去診所
診所醫生檢查之後,懷疑是「盲腸炎」(後來也證實是盲腸炎)
便寫了張轉診單,要我們轉到大醫院掛急診
不過我那時候還是「皮皮」的而且還要PO小說
就又撐了一天
12/25,週日,我入院了

到了醫院之後,醫生開始檢查我到底是什麼情況
為了以防萬一,醫生叫我不能吃東西、喝水
然後進行一連串的問診、抽血檢查、糞便檢查、斷層掃瞄、心電圖、胸部X光
確認我的狀況之後,準備要推入手術室了

說真的手術過程,我完全不記得
要在腹部打三個洞,一定是全身麻醉阿!!
不過,以往在電視裡面才看得到的畫面
病人躺在病床上,由病理人員推入手術房,我也體會到了
看到天花板不斷的往後倒退,然後,推開一個大門
我父母被擋在門外,心裡有一股說不上來的感覺

等我醒來之後,我人已經在恢復室了
不過身上多了好多好多東西
右手上有點滴、插著尿管,尿袋擺在我左側
插著引流管,引流出來的血水袋擺在我右側

這就樣,開始了我的住院生活。

25這天,我大約是晚上9點多開完刀
由於麻醉剛退,全身乏力,加上剛開完刀
醫生是建議別下床了
尿就直接尿下去
要大便,如果忍得住,就請家屬去廁所拿糞盆
忍不住,就先包尿布
不過我從隔天24號晚上6點之後就沒進食了,也沒有什麼糞便排出來阿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
不能喝水吃東西
那……我能幹麻呢?
答案就是睡覺,就這樣,我渡過了在醫院的第一天

第二天,12/27週一
這天開始,所以來幫我換點滴的護士、量血壓的護士
還有醫生來巡房
會問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排氣了沒」
對,就是有沒有放屁
這是開完腹部手術的病患
在開完刀之後所要面臨到的第一個問題,自主排氣
能夠自主排氣,就代表腸道是通了
這時候才可以開始慢慢的喝水、進食
而我終於在32小時沒喝水之後,喝下了第一口水,真好喝阿!!!
不過,還是不能吃東西

然後我也在這一天,拔尿管
你說尿管插在哪裡?
那還用說嘛!當然是插在你的尿道裡面
所以當醫生拔出尿管的時候
就感覺「唰」
尿道好像有個什麼東西被硬扯出來
有些痛,有些麻

這天,我也開始下床走走,去廁所放屁。
耶,你問我為什麼要去廁所放屁?
因為我的腸子功能尚未完整恢復
所以糞便是水的,放屁如果太大力,會連著糞水一起排出
在換過一條褲子之後,我就直接去廁所放屁了

第二天,12/28週二
精神算是比較好了,只是還是不能進食
肚子常常發出飢餓的慘叫
那時候不只我喔、家人、甚至是一粒都預測我這次出院體重會創新低
唉,可是出院之後,一量77,我還胖了
想了想
由於我無法進食,那點滴都會加點營養劑
然後,我又比較少下床走走
體重就一直上升了
等拆線後,又要開始減肥了

然後這天,我也開始可以進食了
隔了66小時之後,吃下第一口白粥,好吃
雖然白粥沒有滋味,還是一樣很好吃
只是我太久沒進食了不能吃太多
不然我還想在吃個一碗呢!

這一天保險公司的人來看我
跟我們說明一下理賠項目
理賠所需要的證明等文件

保險人員離開之後
我便開始聽音樂了
或許是人在醫院
感情比較豐富??
一聽到林依晨的<<翅膀>>
就感到一陣鼻酸
晚餐過後,見我一切正常
便把點滴從我身上拆除
晚上聽廣播,漸漸的睡著了

第三天,12/29週三
這一天醫生巡過房之後
宣布我可以出院的消息了
同時也要幫我拆下我身上最後一個配件---引流管

要拆之前,醫生也先預告說,會很痛喔
我回,那需不需要打麻醉呢?
醫生有些尷尬說,倒是沒有人因為這打麻醉

只是,他說謊
拔引流管超,,,,,,,級痛的
引流管是手術後,插在體內
負責把體內的血水、或是髒水排除的器具
他有點像是萬國旗,在體內,至少還有20-30公分長
那些類似國旗的引流片
要從一個半徑不到0.5mm的小傷口出來

只聽見「波,波,波,波,波,」
一面面小旗子被拉出來
真是讓人想問候醫生的媽媽
拔好之後,我足足有10分鐘攤在病床無法動彈
之後就是等出院了

我中午12點多到家
到家後吃個飯,馬上去洗頭、擦身體
在醫院那麼多天
頭髮超油的,身體超癢的
只是我傷口還不能沾水
所以,頭我盡情的抓過之後,身體就用擦得擦乾淨了

這次難忘的聖誕節
我收到很多人的關心喔
父母的整天陪伴
朋友們的
1次的會面
3通的電話
數封的簡訊
都讓我倍感窩心

特別是家人
為了我這皮皮,不想去看病的兒子
操勞到他們了,真是對他們不好意思
不過,農曆年快到了
紅包方面當然不會吝嗇了

朋友們特地的打電話來關心打氣
讓我在醫院枯燥的生活多了點歡笑
只是,可以不要讓我笑太厲害嗎?
肚子的傷口會痛

簡訊的………
我不太想說了
一直叫我去把小護士
拜託
我平常已經認識那麼多護士妹了
有必要在住院也認識護士嗎?
不用嘛,對吧XD

我現在腸胃還不能吃太油膩的
不然我好想吃雞排阿~~~

最後我永遠會記得,這一年的聖誕節
我因為盲腸炎而入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