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請原諒我那麼久才寫出這一篇網誌
當然,內容可能也乏善可陳,大家就耐著性子看下去吧

7/2,這一天我特別早起,因為前幾天,新聞一直在報導
桃園復興鄉小烏來,天空步道,將在當天免費讓民眾走走

基本上,雖然我是個宅男,還是個大主廚,合起來就叫宅男大主廚
同時,我也是一位天使
一位胖到飛不起來的天使
因為眷戀天空
所以特別喜歡去走吊橋,還會讓它搖晃
讓我重新感受在天空飛舞滋味

所以,你們可以想像到我看到這則新聞的神情
眼睛為之一亮,下定決心一定要去走一遭

只不過,要不要約人呢?
查了google(P.S. 大家要玩google+嗎?我可以邀請你們喔)
從我家到小烏來,騎機車可是要2小時呢
想了想,還是一人前往好了
要是拉一大堆人去,結果不好玩,那可就不是被毒打一頓可以了事了

早上0930出發,走思源路上新海橋,轉入環河道路之後
經過板橋、土城、進入三峽,轉走台7乙線
這途中其實沒什麼好說的,反正走過這漫長的山路
復興鄉就會在前面歡迎大家


之後,只要跟著車潮走,就會到達小烏來了


是蠻慶幸的,我是騎車不是開車,所以可以直接騎進去
不然可是要把車停在外面,再走進去呢(謎之聲:你又沒有車)

我到了之後,是1130左右,天空步道已經開放讓人進去走走


於是我趕快去排隊,結果,是怎樣,排隊隊伍那麼長
心裡直犯滴咕,大家都是吃飽太閒喔(謎之聲:你也不是一樣)

於是,我,我,我,我
從隊伍尾巴直接走到隊伍最前頭,我可要看看這隊伍是排多長
不看還好,一看真的乖乖媽媽的不得了,這一排下去,可能要超過1小時才可以入場耶

當下我就決定放棄,看著指示牌「瀑布底」,想說去瞧瞧瀑布也好
看得出來,步道也因為天空步道開放,也作一番整修,整體狀況不錯
只不過,有一段下坡的「好漢波」,要小心一點

老實說,小烏來的「吊橋」,都很堅固,一點晃得感覺都沒有,讓我有點小失望


不過,走到最尾端,可以很近距離的看到瀑布喔
你說可以有多近,近到要撐傘才不會被那四濺的水珠吻到,那你說可以多近


走完步道一圈,1240左右,想說中午吃飯人潮比較少吧,一看果然如此
便帶著我的哆啦A夢電風扇,看著艾倫坡的短篇故事集,金甲蟲來打發時間

一小時後,終於到了天空步道入口處了


入場後,首先看到是一塊超大的風動石


如果你以為這就是一個大石頭,而小瞧他,那我只能說這是愚昧的人的看法
這塊大石頭的奧妙之處,就在於它底部的支撐點,只有小小的1平方公尺喔
所以大家可以看到,照片裡有一位長髮女孩子,正專心仔細的瞧著石頭底部

看完風動石,重頭戲要來了,天空步道
不免俗的,要與之合照一張


要開始踏入那透明的步道囉
一旁,清綠的溪水,宣洩而下,激盪出炫白的雪花


腳下踩著玻璃帷幕,依稀可以瞧見彩虹的蹤跡


最尾端,我跟瀑布的距離
就如同跟你的距離
是那麼的接近,卻又是那麼的遙遠


可惜的是,這天空步道不會晃,讓我有點惆悵
還有一位導覽員一直再趕人出場
我可是很想躺在那玻璃上,拍一張合照呢~~
不過該拍的照片也拍了,便結束這5分鐘的天空步道之行

下山後,跟大學同學約好要吃飯
於是我走台7經過大溪老街後,轉台4往桃園方向前進

下山我是用滑得,因為我車剩2格,我怕倒時候沒油,誰能來救我呢?
不過,用滑得,讓我看到一個好玩的景色,就是這個XD,應該有很多人看得懂這個哽


在台7的路上
我竟然經過了慈湖耶
有空,可要進去走走看看


而讓我感到有興趣的,還是旁邊的「愛情故事館」


跟土城的牛軋糖博物館相比
腹地比較小,閃光特別亮
所以我只好進去拍幾張照片就出來了

重點是底下這一張
金牛座的愛情觀

對愛情抱著絶對奉獻態度,可以為所愛的人獻出一切,可是另方面亦希望能絶對擁有,所以經常易受到無情的傷害。
金牛座的愛需要靠對方來反證,通常不會對一件還沒有成定局的事情妄下定論。
希望所得到的愛是一份真真切切、實實在在的情懷,不想猜,因為無法接受自己猜測錯誤的事實。
當愛情來的時候,會仔細地觀察,並且思索自己下一步要往哪裡走。



還記得嗎?我車快沒油了,還好,出了愛情故事館之後就看到中油了
加滿油後,1700到了大學同學大頭家
在他家跟他女朋友唱了幾首歌
然後去吃吃到飽的火鍋

我發覺我真的老了,現在不像年輕時後可以大吃特吃
吃一點點東西就飽了
跟他們道別後,我才想到今天週6,也是仁醫2最後完結篇
趕快驅車回家看仁醫了

老實說,去小烏來我個人是不推薦,也不排斥
原因何在?
因為車程的關係
騎機車的話
來回+排隊5小時,就只走了5分鐘的天空步道
跟朋友討論,去程可以走台7
一路從大溪老街、愛情故事館、慈湖玩過去
問題就是回程要騎2小時

開車也是個方案,只不過假日一定是會塞在路上
而且只能停在外面在小烏來外面再走進去

大眾交通工具呢?XD
對不起,我沒查
不過,若是有人約一起衝去瞧瞧的話,我是不排斥再衝一次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