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頭
本番外篇依據真人真事改編,如有雷同,絕對是巧合



都是因為死楚早上不努力跑,害我們現在得要排六個小時領台灣館下午的預約卷
沒錯,我,陳建宏目前人在上海世博園區內,跟沖、簡哥和楚一起在排台灣館下午的預約卷

這故事要從23日開始說起,不過我知道大家一定不想聽那麼多
我便直接切入主題
在昨天,我們到上海的第二天,我們先是逛了世博園區,後來又走了1個多小時的尋票之旅
又去了金茂大樓以及外灘,一共在外頭走了1X個小時之後
今天的楚真的是不行了
在早上9點入園之後,只見沖、簡哥不停的往前跑
而死楚,卻是跑2步走3步,我為了不讓楚走丟,也只好伴隨著他
到了台灣館前面已經是一大堆人了
而我,剛好就是排到第「3023」,正式宣告我們進不去早上的台灣館
在讓楚喘口氣之下,我、沖、簡哥談論一下便決定,去晃一下,然後下午1點來排台灣館下午的預約卷

以上,便是這一切的來龍去脈,相信大家已經瞭解了

由於我們下午1點多就來排隊,所以在很前面
而沖更是制訂了一個完善的作戰計畫:
1. 要先佔據著一個前方的位置
2. 要找個能遮風避雨的地方
3. 由於要進行長期的抗戰,在這期間,難免會想要喝水啊,或是上廁所之類的所以我們要佔據在欄杆的轉折處,以便翻欄杆出去

在沖這精妙的作戰計畫之下,我們挑了個好位置,此佔地為王
而楚,早就拿出他帶來的椅子,撐著傘,穿著簡哥的外套,沉沉的進入夢鄉

在我們排隊的時候,有不少的人在問沖「這是排什麼阿?」「要排多久阿?」
沖也一一的回答
原本我以為當那些人一聽要只是要排台灣館下午場的預約卷,而且要排6個小時,會有不少人打退堂鼓
可是,卻還是很多人進來跟我們一起排隊
包含了,2位台灣來的阿姨,2位福州來的阿姨
以及,2位可愛、俏皮的高中生罡妹

說真的,在那些伙伴一起排隊之後,確實讓我們這6小時排解了煩悶
特別是那2位罡妹,看起來就是1990年出生的,完全是我的菜
她們站在我身旁不到5公分的距離
我聽她們聊著學校內的事趣,平常生活的瑣事以及台灣節目的內容

我身為一位彬彬君子,貿貿然的去向那2位罡妹說話,那絕不是我的風格
這時候,台灣來的阿姨問了那2位罡妹

台姨頗為好奇的問:「妳們現在放假了嗎?怎麼穿著制服來看世博?」
罡妹搖搖頭:「還沒,是學校帶我們來的。學校規定,每班都必需帶同學入世博一次。」
「喔!」台姨繼續問:「所以到時候就自行回去?」
「是阿!」
「那妳們怎麼想來排台灣?沙特、盧森堡都不錯耶!」
那2位罡妹相視一眼然後微微笑說:「因為,我們喜歡台灣的事情阿!」

這時候身為台灣男子漢的我,再不挺身而出就說不過去了
我說:「那妳們都是從哪裡得知台灣的資訊的?」
「綜藝節目,以及偶像劇。」

該死><
平常很少跟女孩子聊綜藝節目,以及偶像劇這種話題
這時要我聊卻一點頭緒都沒有

這時候,台姨似乎看出我的窘境,出面問罡妹說:「那該怎麼叫妳們阿?台灣都叫小姐耶!」
罡妹正色的說:「叫姑娘或是妹子。」
所以,我也入境隨俗,叫她們妹子,然後,跟她們有一聊沒一聊說話

偶而沖也會進來參與
不過,沖都叫她們「小妹」
那2位罡妹便問:「為什麼要叫我們小妹呢?」
只見沖一愣,然後反問:「不然要怎麼稱呼你們?」

只見那2位罡妹微微皺眉,甚是可愛,然後說:「那你叫我們『罡妹』好了!」
這時換我感到疑惑,便問:「什麼是罡妹?」
「十八禁不禁裡面說的阿!」

喔!十八禁不禁我知道,就是棒棒堂跟黑澀會演的嘛
不過我沒看
那,什麼是罡妹呢?
身為台灣人問台灣偶像劇的內容,這好像說不過去
我便沒問,繼續跟那2位罡妹亂聊
(P.S. 後來聽楚說,把罡拆開來看,就是四正,而罡妹,就是四正妹,意思就是,比正妹,還要正上4倍的意思)

正當我覺得我們之間有點熟稔,正打算開口要QQ的時候
這時候沉睡已久的死楚醒來了
一醒來便拉著我們要陪他打大老二
死楚就這樣硬生生的把這朵尚未萌芽的花給拔了下來

而,到了最後,拿到了台灣館下午的預約卷
我跟那2位罡妹也沒有在交談過
也沒有機會問她們的QQ了

所以,我暗地裡下定了決心
若是還有機會,絕對不會讓死楚在我身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