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看到上一篇,請先點過去看喔
一天走透透之一,請問妳之前在賣豆花嗎?

這一次,明華園超炫白蛇傳動用了6個大螢幕(雲門用2個)
要讓來共襄盛舉的民眾們都可以看到

而,這一次可以說是我第一次看那麼好看的歌仔戲
全場2個半小時,劇情緊湊,毫無冷場
一方面對許仙和白素貞感到動容
另一方面也對法海恨得牙癢癢
當然也對小青大呼「我愛妳」

我有說過嗎?我聽不懂台語
還好,這一次主辦單位很貼心,打上了中英文對照字幕
讓我這位聽不懂台語,祖籍台南(沒錯,就是跟王建民、李安同祖籍)也看得懂

耶!白蛇傳的故事大家都知道吧!不用我再多說明了吧
水淹金山,是這整部戲的最有看頭的地方
看台下的觀眾們同時揮舞著藍色螢光棒,塑造出大海的感覺

然後白素貞和小青,暫時離開舞台,為了一幕而作準備
4輛消防水車同一時間,噴射出水霧
加上燈光的效果,真的讓人感覺置身在被水淹的金山寺



接下來,白素貞和小青從我身旁5公尺飛上天空
漫步在水中,四處尋找許仙的下落
緩緩飛回舞台,經過一番大戰
白素貞腹中胎兒出世
雖然明知道白素貞會生人類的孩子
心裡還是會替白素貞緊張是否生出妖怪孩子,真的,是人類

最後一幕真的蠻讓人眼眶泛紅的

這裡,我要念一下,中國傳奇、戲曲、小說裡面的古代男子們了!
你們阿,幾乎是「沒啥小路用」,都是女主角勇敢的去示愛,面對問題
先以白蛇傳來說
許仙你因為法海一句話,便對自己的結髮妻子疑神疑鬼
等到失去了才後悔莫及

另一部「梁山泊與祝英台」
請問,梁兄,你到底作了什麼事情?
人家九妹在十八相送給你那麼多暗示,你還不懂,真是大笨牛呆頭鵝
而最後,下嫁給馬文才,你也只是一句「想不到特來打擾,酒一杯」便死去了
九妹最後還到你墳前,跟你一起而去,一同化蝶
超替九妹不值

會真記和鶯鶯傳,或是後來的西廂記
跟梁兄一樣,男主角張生相思得病
也是看到紅娘跟鶯鶯勇敢的前往探病、長亭送別、出奔團圓

相如與文君
司馬相如,雖然你文才很好
不過,文君為了你逃出家裡,你竟然還讓她拋頭露面,真不知該如何說你

怒沉百寶箱
李甲李公子,杜十娘和你的2年相處感情就只值千金?十娘拋入江中的就不只萬金

天仙配
董永,你就只能靠你老婆嗎?

牛郎織女
牛郎,你算是比較有GUNS,在你的爭取之下,你獲得一天相逢的機會

越寫越覺得那些男主角,全都不是個好東西

好啦!換個心情
來說說超炫白蛇傳,我最喜歡跟最討厭的人物吧

最喜歡:
No 1 小青
如果有來看超炫白蛇傳,一定會喜歡上小青
她雖化為人,可是還保持一個自然直率坦然「赤子之心」
真是超可愛(豎起大拇指)

No 2 許不了
劇中的甘草人物
就是因為有他,這部戲就不完全是愛情悲劇
而也是因為他罵醒了許仙

No 3 法海
若是沒有法海,這整部戲就沒有看頭了阿!
陳子豪的法海真的演得讓人想上台揍他

最討厭:
No 1 許仙
被動,大男人,心胸狹隘,疑神疑鬼
最後你的下場都是你自找的

No 2 法海
沒辦法,看到都想衝上去打他了,還不夠惹人厭嗎?

No 3 從缺

最後我一定要說,明華園的白蛇傳,一定要去看一次

P.S. 我一直忘了說,這一次明華園,超炫白蛇傳,是為了9月的聽障奧運作熱身。選手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