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自己也沒有料到,那麼快就有第二篇了!
算是我轉性了吧!

好,這一次就來說說歌曲MV吧
有跟我去唱過歌的朋友們一定知道
我很喜歡點那些有劇情的MV來唱

因為,我覺得唱歌的時候,看著有劇情的MV,這樣感情才能比較投入
(雖然,我貌似都沒有投入過)
而且阿!一首歌短短3-5分鐘之內
要拍出一段有內容深度的劇情是不太容易的
相對之下,直接拍攝歌手走來走去,或是唱歌還比較容易吧!

好!那我今天要說哪一首MV呢?
大家看標題就知道吧!是TANK的非你莫屬

這一首歌原來是林依晨唱的
後來TANK在2007年發行他第二張專輯的時候,就拿回來自己唱
不過,說真的,當開始的時候,我真的不知道有TANK這位歌手
更不知道有這首歌
不過,我朋友倒是有跟我提到「坦克」的歌很好聽

而,我跟這首MV第一次接觸的時候
就是在家無聊看Channel V的時候剛好在播這首MV

對!就是這樣,讓我知道有TANK、楊千霈(我之前只知道楊千樺)
而這首歌,也變成我每次去KTV必點歌曲之一

若是第一次去KTV點這首歌的人
應該都會跟我一樣,覺得楊千霈怪怪的
對TANK大罵要他餵金魚,假裝自殺,大白天喝酒,又在都市裡面要找野薑花
其實阿!在KTV所看到的MV都有修剪過
並竟絕大多數的人去KTV是在唱歌不是看劇情
要知道這個答案就真的要看完整的MV了!

從完整MV可以知道楊千霈後家人都不在了,只剩下一位爺爺
歌曲中間,有一段口白是這樣說的「後來,我才知道野薑花是她對親人唯一的記憶」
或許是因為寂寞吧!
所以楊千霈作出這樣讓人注意她的事情
(罵、要求餵金魚、白天喝酒)

而,大家不知道跟我一樣有個疑問?為什麼要用野薑花呢?
我個人是這樣認為阿
首先,我去網路上查,野薑花花語有二
其一,無聊
這是從楊千霈的觀點來看
她很無聊,寂寞的無聊
所以才作出那些怪事情

其二,給人帶來快樂和激勵
這一點,就是從TANK的角度來看了
在MV中,有一幕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到
就是楊千霈找到野薑花香水,旁邊卡片那一段話

這是我們一直在尋找的
希望這小小的幸福
直伴隨著妳

如此看來,用野薑花真的就很貼切了!(雖然,那瓶香水的下場是被到處亂噴 = = )

我也在我小說裡面放了類似這樣的劇情
要欣賞的人請點下列連結
吾許之

最後,不知道有沒有人有門路可以帶我去買香水
我也想買一瓶野薑花香水
好未來的時候可以送人

好啦!看看完整版的非你莫屬吧!




問我第三篇?
耶!一樣,看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