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
在今天,我的破蛋日,小小心得出最新一篇啦!
這次的主題是什麼呢?
可不要看到「打噴嚏」就以為要討論最近很嚴重的H1N1喔
是要說說九把刀的小說,「打噴嚏」

當然阿!這本書也不是再討論H1N1
書的內容跟書名可說是完全沒有關係
硬要說的話,嗯!那應該就是女主角每次出場前,都會「哈啾」一聲吧

故事內容很平凡,如果分開的看的話
主角是從孤兒院出來的,很普通吧!
男主角是為拳擊手,日劇很常見吧!
超人、蜘蛛人、金剛狼等城市英雄活躍著,好萊塢最喜歡的題材
這本書好看的地方就在於把上述的很常見的題材融合在一起, 譜出一個賺人熱淚的故事

我很喜歡看男主角「努力不懈」、「勇往直前」的模樣
因為自己算是比較謹慎一點,我很希望可以從他們的故事裡獲得勇氣
雖然到目前為止,我好像還沒有從他們身上取得勇氣(是我還沒有遇到『心心』嗎?)

在小說中、戲劇中、電影中
我們常常可以看到普通人跟有錢、有權、有勢、帥哥來爭取一份愛情
可是,若是你的情敵是超人,蝙蝠俠,這些保衛人民,受到人民愛戴景仰的城市英雄
你還想去跟他競爭嗎?

男主角,義智就是會
他想靠著在擂臺上,「永不閃避」、「打倒了一定還會站起來」這份決心
來證明自己是有資格和情敵爭取
來證明自己是有能力來保護心心

前中部,在看義智打擂臺的時候,讓人看得熱血沸騰,同時也超爆笑
你應該沒有看過打擂臺打到哭,打到吐在對方身上吧!
而且阿!他在擂臺上沒有取得任何一勝,竟然可以挑戰拳王腰帶
只能說,娛樂性跟話題性,在娛樂圈是非常重要的

若這個故事只有熱血、搞笑
我第一本拿來分享心得的書一定不是「打噴嚏」
對!若沒有後部那段拯救人質行動那這本書頂多是本熱血小書而已

看到後面,你才會感嘆九把刀的鋪陳、伏筆、部署、灑收網,這些技巧是多麼的熟練
原來,原來
義智為了成為永不言退的「不倒人」跟亞里斯多德的互毆,根本不是為了在擂臺上取勝
原來,原來
義智為了打倒拳王每天對著牆壁揮拳訓練的「義智一拳」,根本不是用來獲得冠軍腰帶
這一切,都是在最後一刻,能夠不被打倒,站穩腳步,揮出那一拳

我會不斷努力,提升自己
可以用盡自己所有的一切來保護某一個人
可以成為某一個人,就只屬於她的,專屬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