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警察警察這份工作,可曾經是我「不太喜歡職業中」高達第二名
(你問我第一名呢?偷偷跟你說喔!是計程車司機)
為什麼呢?
因為阿!在我印象中,只有有警察出現,就一定沒有好事情
不管是在道路中間(代表車禍拉)
或是當紅燈右轉時(要被開一張)
亦或是路旁躲起來(閃光又一閃)

電視上要是出現警察的畫面,那一定也是沒有好事
搶劫、殺人
若說,科南、金田一是東京的魔星,有他們出現的地方就一定會死人
那,警察就是不祥的徵兆

直到那天

那天,我開完公司的福委會要回去
發覺機車鑰匙沒有在它應該在的地方,我褲子左手邊的口袋裡。
是想說,應該是離開的時候,手中拿太多資料,所以車鑰匙插在機車上

到了機車那,卻發現,機車還在。對!機車還在,可是,卻沒有找到車鑰匙。
由於,我包包裡面還有一支備份鑰匙,所以也沒有在意,發動車子就要離開。

在那時候,我發現我車前的置物處,有一張紙
正要開罵那個人那麼沒有公德心的時候
我看到了上面寫了一句很無厘頭的話
「請向管理員拿取!」
正想,要跟管理員拿什麼?
頓時,我明白了!
我趕緊去向管理員要我的車鑰匙。聽管理員說,是管區見我車鑰匙沒有拔
便拿起來,要他保管。

心裡,真的很感動。
若是沒有那位警察杯杯,可能,我的車子不會在哪等我
又若是,那位警察杯杯留得那張直接寫明「請向管理員拿取鑰匙」
我的車鑰匙也不會跟我再度重逢

後來邊騎邊想,若是我都不超速、不紅燈右轉、不酒駕
那些警察杯杯們也不會被我稱為「不祥的徵兆」

現在,我在路上,看見警察杯杯們,都會向他們點一下頭,甚至是一個微笑
雖然,他們可能不知道。

最後,還是要向每天辛勞值勤的基層警察們說聲,您,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