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只好乖乖的待在家中。
如今,在台灣的疫情逐漸穩定的情況之下,是該在台灣好好的玩一波了。
討論了許久,大家便決定,去挑戰百岳好了。
於是乎,上網查了一下,最簡單的百岳,合歡山,就決定是你了!

一開始,大家是很有雄心壯志的要直衝松雪樓,
打算在兩天一夜的行程中,一口氣征服三座百岳:合歡山主峰、合歡山東峰以及石門山。
但是考慮我們這群人都沒有到過3000公尺以上高山的經驗,無法得知自己是否會有高山症。
千里迢迢的跑來合歡山,卻發生了高山症,連一座百岳都沒法拿下,那可是非常可惜的事情阿!!
於是乎,大家便決定第一天先在1700公尺的清境住一夜,
讓身體稍微適應一下高山的氣候、氣壓、空氣狀態之後,第二天再去爬合歡主峰。

早上7點集合完畢,歷經5小時多的車程,到了清境。
搭了那麼久的車,大家肚子也餓了,就找了一家景觀餐廳吃飯。
一邊吃飯,一邊看著窗外的山色,讓人心曠神怡。
邊吃邊欣賞美景

吃飽之後,就到清境國民賓館check in 。
入住國民賓館時,還會送青青草原和小瑞士門票,是CP值頗高的一家旅館。
然後慢慢的步行走到清境農場。
青青草原到了

走入農場,可愛的綿羊們咩咩的歡迎著我們。
很可惜沒有看到綿羊秀。
綿羊耶

不過卻有看到馬術秀。
看著騎士們在馬兒的高速移動之下,
又在馬背上作出一系列讓人捏一把冷汗的特技姿勢,
不禁讓人大聲叫好,大力鼓掌呢!!
精彩的馬術表演

看完馬術秀,再逛一下青青草原。搭公車回國民賓館,準備吃晚餐。
國民賓館內有中餐廳和西餐廳,但是人很多都要排隊,最後是西餐廳比較快輪到。
這裡要特別提一下,合歡山的高麗菜真的很脆很好吃。
我主餐吃得牛排覺得普普,但是沙拉吧上合歡山高麗菜,我吃了二大盤。
讓我一度懷疑高麗菜才是主食。

而這次來合歡山除了攻下第一座百岳,還有一項事情要做,那就是拍星空。
合歡山可是在2019年,成為亞洲第三座,台灣第一座的「國際暗空公園」喔!
但是吃飯的時候,下起了大雨,本以為夜拍星空的計畫會就此泡湯。
還好!在我們吃飽之後,瞬間放晴。
於是乎,我們就走到小瑞士花園,找個光害最少的地方,來拍星空。
附上一張是白天拍得小瑞士花園。
小瑞士花園

架好腳架,調好相機參數,按下快門,然後耐心的等待。
不一會兒,一張漫天星斗的呈現在我的眼前。
在人工光源那麼多的台北,根本不可能看到那麼多星星。
而如今,在清境這邊,能夠一次看到那麼多的星星。
我不禁的想:「
那些星星發出來的光芒,經過幾億光年的距離來到地球,然後在這一刻被我拍下。
也許被我拍下的這一瞬間,那些星星早就已經不存在了。
那我所拍下的每個星光,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都是這些星星的最後光芒。」
這讓我更加的珍惜這次的拍照機會呢!
滿天的星斗

突然,一台空拍機入鏡,畫出了一抹微笑。
小瑞士閉園之後,我們就回到飯店,一邊吃著泡麵,一邊玩著桌遊,「驚爆倫敦 危機進化」。
那一抹的微笑是空拍機

第二天,吃完飯店早餐之後,動身要去征服第一座百岳,合歡山主峰。
不得不說,往武嶺停車場的第一段山路風景真的很漂亮。
藍天白雲山巒起伏,都把俗世間的煩惱都忘卻了一乾二淨。
前往合歡山

停好車之後,當然要跟台灣公路最高點的武嶺,來合照一張囉。
公路最高點

從武嶺停車場往下走莫約10分鐘,走到主峰登山口。
不得不說,合歡山主峰果然是最簡單的百岳。
沿途都是緩坡,而且步道1.8公尺,爬升莫約230公尺
看數據,可是比從苗圃爬到七星山還輕鬆阿!
合歡山主峰登山口

走到第一個觀景台,已經被壯麗的山色的震撼住了!
這時候就拿出有翻轉鏡頭的手機,來拍攝一張全景照。
180度的美景

離開觀景台繼續往上前進,看到兩隻鳥。 事後查,原來他們可是鼎鼎大名合歡山的迎賓鳥。
我查到的資料:合歡山迎賓鳥共有三隻,合稱迎賓三寶。
分別是:酒紅朱雀、金翼白眉和岩鷚。
這一趟看到的是,酒紅朱雀。紅全身火紅色的羽毛,非常的美麗。
迎賓鳥

以及金翼白眉,翅膀帶點金色,以及眼睛上那一條白色花紋的羽毛。
他們絲毫都不怕人,在遊客周圍自在的飛舞跳動著。
迎賓鳥

跟迎賓鳥告別之後繼續爬,會看到一間廁所。
這間廁所或許是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最豪華的廁所了吧!(笑)
看到廁所,就代表離主峰就不遠了。
主峰上豪華的廁所

再努力往上爬,終於,我人生第一座百岳,合歡山主峰,GET!
合照

紀錄一下這次的爬山時間:
0940,武嶺停車場
0954,主峰登山口
1050,合歡山廁所
1100,合歡山主峰登頂
1118,準備下山
1200,登山口

這次的旅途,很感謝沖全程開車。
讓整個行程安排,不會為了要趕公車時間,而變得十分倉促。
而經過這次的合歡山主峰攻頂,我應該是不會出現高山症。
那,或許下次可以直衝松雪樓,然後再把另外兩座百岳,
石門山以及合歡東峰都給征服!

最後,用這張照片來為這次的合歡山行程劃下句點吧!

arrow
arrow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