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而在無意間看到我的一篇舊網誌:福山植物園
才驚覺發現,已經過去了10年了阿。
好吧!就來一場10年之後的舊地重遊之旅吧。

10年之前,我不認識福山植物園,以為這是個相當熱門的景點。
所以早在一個月前就辦好入園手續。
10年之後,我已經成熟許多。
觀察了1個多月的入園人數情況,我點了點頭,絲毫不用著急著去辦理入園申請。
週末的福山植物園,入園人數上限600人,但是我都沒有看到額滿過。
於是乎,去辦理入園的前提,就是先去看氣象局的天氣預報啦!

然而,今年5月的梅雨都非常湊巧的都在週末下雨。
一整個月的雨,都感覺人要發霉了。
終於,等來了好天氣。這週日(5/29),宜蘭會是個好天氣。
趕緊得約了大夥準備出發囉!

8點47分,出發
9點25分,入雪隧
9點40分,下國5
看到宜蘭一大片綠油油的田地,讓人心曠神怡阿!
前往福山植物園的路上

10點30分,管制站
10點45分,抵達福山植物園
有了雪隧之後,到宜蘭著實方便了許多,2小時就到福山植物園了。
當然不免俗的要合拍一張。
福山植物園

開始逛之前,先聽服務人員說明一下整個園區的大致介紹。
一圈大約3公里。
遇到岔路就往右走,就可以完整的繞一圈。
若想提早離開,遇到岔路就往左走,就可以提早離開。
服務人員也特別說明一件事情:全程都要走在步道上。
因為這裡常有野生動物出沒,跟他們保持距離,對彼此都好。
接下來漫步走在森林中,大口呼吸芬多精啦。
地圖

將近一個月下雨沒出門,如今走在森林之中,特別感到愉悅。
要提一句,來這最好穿厚底的鞋子。
因為步道是由小石頭鋪設而成,鞋底太薄走起來會痛。

還記得,10年前在一座涼亭之中,看到台灣葉鼻蝠。
如今重回涼亭,卻無蝙蝠,不免感到有些可惜。
但是,驚喜往往再轉個彎就冒出來。
是的,看到野生的山羊了!!

他或許是不知道人類是個可怕的生物吧!
只瞧他慢條斯理的踱步著,悠閒的吃著草。
而我們也遠遠的看著他,彼此享受著一個微妙寧靜的氛圍
山羊

道別了山羊,繼續走馬看花的閒逛著。
對了,要特別在提醒一句,夏天來的時候記得要防曬。
步道上的上遮陰處不多。

步道接近尾聲的時候,赫然發現母猴帶著小猴子在樹上看著我們。
在入園的時候,服務人員就有特別叮嚀,千萬不要餵食野生動物,特別是猴子。
因為猴子的學習能力很強。當他們看到人類從袋子中拿出食物給他們。
久而久之,猴子們就會認為,袋子裡面會有食物。
小聲說:所以常常有看到新聞說,高雄猴子大學,彌猴又出來惹事啦!
彌猴大人和小孩

步道的尾聲生態池。
今天天氣真的超好,許多烏龜都趁這時候出來曬曬太陽。

然後突然發現,池的對岸草叢中有吵雜聲。
定睛一看,原來是山羌阿!
看他低著頭喝著水,我知道這樣的距離,對於彼此來說是最好的!
山羌

12點半,逛完福山植物園一圈了。
10年之後再度光臨福山植物園。
除了觀賞一大堆不知名的植物,呼吸新鮮空氣之外。
最讓我感到驚喜的是,看到許多野生動物,彷彿置身於一座野生動物園。
上一次能夠輕眼目睹那麼多野生動物,還是在屋久島呢!
說到屋久島,下次去屋久島,就要挑戰開車環島了!! xdxd

12點45分,從福山離開
13點52分,上國五宜蘭交流道
14點05分,進入雪隧
北上的雪隧,感覺大家都開得蠻小心的。
一路時速都能維持在70-80km,算是很好開,大家的車距也拉得蠻開的。
但是,一出雪隧,大家好像都聽到起跑的鳴槍聲一樣。
原本我前面的那台volvo,瞬間加速,一轉眼就看不到他的車尾燈了!

最後
14點50分,下三重交流道
15點10分,回到蘆洲
結束今天的10年再見的福山植物園之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福山植物園 山羌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