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台南,早餐當然一定要吃牛肉湯阿!
所以第二天,我起了一大早。
前往文章牛肉湯,準備大快朵頤一番。
到了那邊,老闆正切著鮮紅的牛肉。
文章牛肉湯

我便找個位置,點了一碗大牛肉湯(會送一碗牛汁拌飯)和一盤炒牛舌。
不一會兒,牛肉湯上桌了。
瞧現切的牛肉,被熱湯淋上,還紅嫩嫩的。
挾一塊牛肉放入口中,好吃。
不需要太多點綴詞,就是好吃。(其實是我懶得想那麼多形容詞XD)
湯,有帶點溫和的中藥口感,好喝。
肉還紅嫩嫩的,超好吃

就在我一口飯,一口牛肉湯得時候,炒牛舌也上桌了。
同樣挾一塊入口。好嫩,有嚼勁。
這盤蔥爆牛舌,也超嫩的

再飽餐一頓之後,就開始我今天的台南之行了。
首先,我來到的第一個景點,安平樹屋。學生票,25元。
安平樹屋到了

進入了園區,我讓茂密的榕樹給震撼到。
這些榕樹不知道生長了幾十年了。
一棵棵高聳參天的榕樹直接突然房子生長,這景色真是令人稱奇。
巨大的榕樹

進入到房屋裡面,那榕樹的氣根都直接鑽進了房子裡面。
這裡,我一定要提一下。當天,剛好是農曆七月一日鬼門開。
所以,老實說,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台南超毒辣的太陽,我一走入樹屋,馬上「涼爽」了不少。

走出樹屋,屋外還有一條空橋步道。
樹屋外的天空迴廊

走上空橋,漫步在上,空橋盡頭可以飽覽鹽水溪,遠眺出海口。
安平樹屋,這裡是個讓人暑氣全消的好去處喔!
空中迴廊的盡頭,可以看到出海口

離開了安平樹屋,我來到了非常火紅的,夕遊出張所。
夕遊出張所

一進入,一旁就是掛滿許願牌的開運福狸。

據說,
摸摸他的斗笠,能夠有福報好運,隔離從天降臨的災難。
摸摸他的眼睛,能夠有聰明正直、洞澈事物的目光。
摸摸他的笑臉,能夠和氣、凡是笑臉迎人、心平氣和。
摸摸他的圓腹,能夠肚量、寬大為懷、與人為善。
摸摸他的尾巴,能夠有始有終,做事會持之以恆。
開運福狸

摸完福狸,走到洗手台。
這裡很類似日本神社,只不過,多了一道手續,捧鹽搓洗。
說真的,用鹽搓洗之後,手都滑順了很多了。(笑)
用鹽來淨手一番

而夕遊出張所,最最最有名的,
就是他的生日鹽啦!
不過要沒照到路人,還真有難度。
看官們,你們有從以下照片看到屬於你們的生日鹽嗎?
生日鹽
有看到屬於你的生日鹽嗎?

接下來,我來到了運河博物館。
這裡是我這2天台南行,唯二的有冷氣的行程之一喔!
運河博物館

運河博物館看頭有二。
其一就是特殊的生日鹽印花。
這裡是生日鹽印花

其二,就是參觀運河隧道。
博物館一旁是河底隧道

只是,這水也太髒了吧。根本看不到啥東西。
隱約可見有小魚在遊。
結果運河水超髒的

不過沒關係,這裡還有一個我非常喜歡的點,安平貓小巴。
安平貓小巴站到了
別看這裡好像只是有貓的塗鴉而已,重點很快就來了。

噹噹!
瞧,這不是有在龍貓出現過的貓巴士嘛!
開來啦,貓小巴

其實,這台貓巴士是個咖啡餐車。
不過老闆把這台車用大量的,我們熟知的吉卜力角色來點綴。
成功的吸引人潮。

身為吉卜力迷的我,當然要與之合照一張囉!

跟龍貓、貓巴士告別,我就前往安平老街逛街。
逛了開臺天后宮。這裡可是台灣本島第一座天后宮喔!
(整個台澎金馬第一座天后宮,據說座落在澎湖。)
開臺天后宮

延平街古井!
隱藏在老街的,延平街古井

以及在老街中,店面超小,卻超多遊客來買的,林永泰興蜜餞。
(P.S. 後來,我晚上來逛,遊客變少了,我便衝進去買了幾包回來當伴手禮。)
 小小卻人很多的蜜餞店

離開安平老街之後,我便驅車,前往四草。
第一站,鹽生態文化村,放眼望去一整片的都是鹽田。
一眼望去,都是鹽田

接下來是,台江鯨豚館。
裡面介紹了鯨豚的一些小知識。
台江鯨豚館

當然,也要來瞧瞧在布氏鯨骨骸標本
1913年擱淺的布氏鯨骨骸標本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本次台南行的第二個重點,四草綠色隧道。
四草綠色隧道,標榜的是袖珍版亞馬遜河。
我沒有到過亞馬遜河,不能與之相比。
可是當我乘著遊艇,慢慢地駛向那繁密的樹林時,真的有一種走入秘境的感覺。

在等著排隊的時候,碰好遇見「戴面具的同好」。
就一同合影紀錄起來。XD
(或許大家知道另外兩人是誰。)
排隊,無聊中

漫長的人龍隊伍,莫約排了1小時左右吧。
總算可以搭上遊艇,前往綠色隧道了!
來了,四草綠色隧道

這條綠色隧道,很多東西可以看。
兩旁是紅樹林,由紅樹林所建構的小生態圈就形成了。
可以看到白鷺鷥,招潮蟹,彈塗魚,喜鵲的鳥巢......非常的寓教於樂。

而再往前行駛。很快的,我們就來到綠色隧道入口。
兩旁的樹木,與水影的倒影,形成一個美麗的奇景。
我們似乎駛入一個奇幻的地方,如夢似幻。
似乎要駛入一個神奇的地方

回頭一看, 水光粼粼,偶而一陣涼風襲來,讓人通體舒暢。

據導覽人員說,綠色隧道會因為天氣、陽光、季節、溫度,而有不同的面貌。
早上來,中午來,傍晚來,所看到的景色完全是不一樣。
這我十分相信,所以下次若還有機會來一趟台南,我會再造訪一次四草綠色隧道。

跟那群「戴面具的同好」道別之後,我前往觀夕平台。
觀夕平台

熟知我的朋友一定知道,我很喜歡去海邊。
每年農曆年節一定會去一趟。
這次,來到台南,享受南台灣太陽、溫度、海水,頗有一番滋味。
海浪

很可惜的是,時間有限,無法看到太陽落下海平面,
不能看到傳說中的一顆大雞蛋落入海洋中的奇景。

回程,吃了只有在南台灣有分店的,丹丹漢堡。
一碗麵線,一個漢堡,和一杯可樂。
中西式餐點合併,一次滿足兩個願望,讓我吃得超飽的。
來台南一定要嘗試的丹丹漢堡

之後,就提著要送人的伴手禮,
搭上高鐵,結束了這為期兩天的台南之旅。

搭乘高鐵回台北時,我腦中是想著,這次走過了一趟台南。
那之後找個時間,去鹿港走走。
去緬懷一番,所謂的一府二鹿。
探訪曾經的繁華盛景。

arrow
arrow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