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合約上,常常看到2個名詞,甲方、乙方
通常來說
甲方是指提供商品者
乙方是指付錢的大爺

而我呢,甲方乙方都有當過
所以都能體會甲方乙方的心情

當甲方的時候
在成品出來前,會覺得客戶要求很繁瑣
上線時,又會覺得客戶很囉唆
可是,在最後把案子成功結案的時候
那喜悅感真是讓人覺得客戶們都變得好可愛喔
可是這感覺通常不會太久,大約3個月吧
客戶就又會提一大堆需求追加,可愛又變成可惡了
然後要談維護時,客戶就又變成可恨

而我目前就是在當乙方
總算可以知道當初的客戶們會那麼要求
畢竟都花了大錢
如果不能達到自己的要求的話
那花那麼多錢要幹嘛阿
(P.S. 所以我目前手上有一個案子被我要求了好久)

那你或許會問我
我兩方都有當過,我喜歡當哪一方呢?
對我而言,我喜歡把客人需要做出來的那一方
可是我完全不想去推上線
因為,如果我製作的東西
可以讓他們的上班生活有所改善的話
不是很浪漫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