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國片前途看好
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從08年的<<海角七號>>開始
然後拉出一波波票房破億的國片
可是,國片真的是復興了嗎?
還是只是因為它是國片,所以才吸引很多人入電影院去看呢?

以下我列出<<海角七號>>票房破億的國片
1. 雞排英雄
2. 艋舺
3.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4. 賽德克巴萊-太陽旗
5. 賽德克巴萊-彩虹橋
6  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
7. 陣頭
8. 愛Love
9. 犀利人妻最終回:幸福男.不難

去除6、8、9
我沒看過之外
1能破億是我覺得最奇怪的
要說小人物、父子感情,我覺得7大勝
7的劇情內容就很一般的勵志題材
衝突、加強、勝負、握手言和
每一個環節都不錯
只是看到中間練習,又讓我開始想睡了

4、5,戰爭場面還不錯
只是劇情上稍嫌薄弱
特別是賽德克反抗原因,應該要再多描述一點
我想觀眾看完應該只會記得,日本人死很慘、以及賽德克集體上吊的震撼

2的架構其實不錯,(注意,我說的是架構)
有伏筆,有前後呼應
我之前有評論這部電影,這裡就不多累述了,點這

至於3,或許是我沒有初戀
所以不太懂裡面的情愫
一樣,看到中途一度想睡

然後
還有那些國片,都不會讓我一看再看
現在能讓我一看在看的
除了以前的老港片(例如周星馳的、劉德華的、陳百祥的......)
還有一部,<<三個傻瓜>>

所以我認為,國片復興還有一段距離
我這裡不評什麼3D、特效,就評劇情內容好了
到目前為止的的國片,還是不夠引人入勝
我常常看到一半就開始打哈欠了

對照我今年看的電影
<<蝙蝠俠 黎明升起>>亦或是<<熊麻吉>>
它們劇情內容真的會讓你看的目不轉睛
連要拿餅乾吃的時間都捨不得

不過,我還是希望可以看到國片興旺的那一天
國片,請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