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看原文書
看得有點吃力,又有點快

吃力的是那些話家常的字詞
快的是那些專有名詞

我想了想
可能是我在學習資料庫和程式的時候
會看一些原文資料
然後跟朋友在討論程式時,也會用原文來討論
所以在不知不覺之中,腦袋就把那些字都記起來了

可是那些很一般、大眾的字詞
我又沒有準時看CNN的習慣
所以分開看我都知道,可是合起來就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了

只不過阿,英文的聽說讀寫
讀若是5分
寫則是4分。因為會少拼幾個字母。
說,就低了,大約2-3分,因為看資料嘛,不會去注意怎麼念
聽,就是0分了,連說都不會,那怎麼聽得出來呢

現在我還是要繼續加強讀的能力
畢竟,原文書是很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