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龍年春假足足放9天
不過我沒有安排去外地玩
想必一定到處都是人山人海嘛
還是宅在家比較好

不過假期越到尾聲,天氣越好
所以還是出遊吧

首先是週4
帥辰約我們去烘爐地拜拜
在中和集合
哇!去烘爐地的人超多的
都出動警察在管制交通了
還好我們一行人是騎機車,所以便直接上山囉

烘爐地不愧是是看夜景的好地方
101看得超清楚的

 
可是跨年煙火別來這裡看喔
因為風是往這兒吹
看完第一發精彩煙火之後,就都是煙了

來到烘爐地當然要去摸摸那大元寶和土地公上的元寶囉
只是,人實在是太多了
只好拍照跟大家分享囉


 
拜完,沖帶我、帥辰,然後急call簡哥,4人去吃萬華薑母鴨,結束這一天的出遊

第二天,週5
算是我的小私心
在過年前心情不是很好,想去看看海,便約了沖去淡水晃晃

我們第一站原本是要去吃真理街的老牌阿給
不過要初6才開,所以吃同樣也是很有名氣的文化阿給
那,好不好吃呢?我只能說,我下次一定要去嚐嚐老牌阿給。

吃好之後,順著真理街,我們到了紅毛城
至從台北縣升格為直轄市之後,台北縣原本很多博物館都免費參觀
紅毛城和後面的滬尾砲台都是一樣


在那殺一下相機記憶卡空間,消化一下剛剛吃的阿給
我們便往此行第二重要的行程,一滴水紀念館

 
這裡是仿日式建築
所以吸引很多外拍人士來這拍照
我們那天真的有遇到
 



內景


 
在這裡,仿日式幽靜的環境
讓人心情也跟著平靜了起來
會覺得什麼煩惱好像都不是很重要了

一滴水附近就是滬尾砲台
也順便去逛逛之後,也到中午了
在阿給店
一名阿姨很好心推薦要去吃黑店
便就驅車前往黑店

 
黑店真是黑店
一客排骨飯要價100元
而且那時已經下午1點多了
裡面還是人滿為患,根本沒有座位
跟沖討論
便決定買外帶,帶去一滴水吃囉

嗯!100元的排骨飯
一塊排骨
然後淋上他們的炒豆瓣醬,然後,一些榨菜
沒了,就這樣,100
真的是黑店阿
不過,排骨是真的蠻好吃的

 
而在這風光明媚的一滴水吃飯,也真的蠻有一番風味的喔

 
繼續往北騎,看到海了

 
我迫不及待的衝去海裡

 
在沙灘上留下我的足跡

 
最後,坐在一根枯木上,看著遼闊的大海

 
看完海後,讓海風吹走我身上的憂愁
逐完浪後,讓浪花捲走我心中的煩悶
踏完沙後,讓沙粒流走我手上的不捨

看完海之後,心情算是比較好了一些
結束了這一天

第三天,週6
和一粒去龍山寺拜拜
每年過年去龍山寺拜拜好像成為我的不成文規定
沒辦法
我有太多願望也實現
而龍山寺又有供奉眾多神明可以聽我的禱告
所以每年一開頭都會去拜拜

龍山寺每年都會在門口扎2個花燈
前去拜拜的民眾便會穿過花燈底下
然後向觀音膜拜


   
跟諸位神明說完我的願望
一粒邀我去植物園逛逛
由於還算是冬天,花都還沒開
不過倒是看到蠻多貓的
還看到一花一黑一起嬉戲

 
逛完植物園,便去吃好吃又大碗的建宏牛肉麵
結束這一天
也宣告,我的101春假也即將結束了

接下來的大出遊,莫過於5月份的福山植物園2天1夜之行
請朋友們5月記得空下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