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這天是中國大陸的十一長假的第一天
你們或許會問,這篇網誌跟十一長假有關係喔
我很遺憾的跟你們說,完全沒關係
寫這一大段只是我單純的想來賺稿費而已

話說那天,跟一粒運動好之後
然後東摸摸,西摸摸,總算把賽德克˙巴萊,彩虹橋的電影票搞定後
我的手機響了

不看還好,一看真是讓我膽顫心驚,是大安本班正妹---阿寶打來的
我遲疑了半秒鐘,為什麼我會遲疑了半秒鐘呢?
是因為
我腦中浮現出了很多影像
是不是看電影之行要改期了?
阿寶也要早點打嘛,我和一粒剛剛搞定的電影片不就白費了?
不過還好是現在打來,不然等一粒回家之後,要改訂其他場次的電影票就有點麻煩了
(P.S. 這感覺就像湘北 V.S. 翔陽。眼鏡哥那個三分球一樣的感覺)

半秒後,我接了起來
阿寶就問:「明天會不會下雨呢?」
當然,這種幼稚園程度的自然科學問題,我一定不會答錯:「會!」
然後,阿寶緩緩的、有些為難的說出這通電話的來意

我們都知道阿寶在大直一家社福中心上班
月中的時候她將要安排一次的陽明山之行,打算明天去場勘走走
所以打電話要我當嚮導囉

這時候,我又停頓了半秒鐘,沒錯,我腦中又浮現很多影像了
腦中浮現出3月同學會,我打了阿寶一次槍
從那天起,我竟然被正妹打了100次槍
那100次打槍的畫面飛快的閃過
為了不在這痛惡的經歷再度上演,我急忙的說:「OK!OK!沒問題!正妹願意來約我,真是我的榮幸阿。」

基本上,我計畫一個事情,都是用5W1H的最高準則來計畫事情
(P.S. 最近發現,寫公司的簽呈用5W1H去寫,也比較不容易被退件)
在跟阿寶確認好
when,集合時間
where,要去哪些地方場勘
who,可以去約其他人
之後,便掛上電話
當然,第一個約的是在我身旁的一粒
一粒一聽到原委,馬上很阿莎力的答應
還允諾當天會載阿寶前往,真是的可靠的男子

接下來約沖,被狠狠的打槍
竟然寧願要去看人出草也不願意跟正妹去戶外走走,讓你阿

隔天,10/02
嗯!一粒果然又帥又可靠
綿綿細雨,而且要去爬陽明山的情況之下,一粒竟然是穿「襯衫」出門耶
真是有夠帥的

然後,騎到泰北高中,一粒要求停車
他說,又沒有什麼雨,好熱,那我不穿雨衣了
(我和阿寶相換一個眼神,我們都知道一粒的潛台詞是,穿著雨衣不夠帥)
然後完全不顧我和阿寶的勸告,執意要脫
果然是位又帥氣又men的男子阿!


沿著仰德大道,我們一路向北
我們第一站是「竹子湖」,阿寶找了家名喚為「故鄉」的餐廳要讓我們暖暖身子,保餐一頓
或許是下雨天氣吧,路上的車流量明顯少很多,可是越往山上騎,雨滴越來越粗
我們騎到陽明書屋附近停了下來,再度要求一粒穿上雨衣
一粒還是非常的men說不穿就是不穿
最後在阿寶的「淚光閃閃」眼神攻擊之下,鐵漢般的一粒屈服了
他忍受那件不帥的雨衣,穿了上身,繼續出發

繞了一圈竹子湖,我們到了那家餐廳,由於我們才3個人,所以就直接單點
品嚐他們的招牌菜
不過,我們點得太多了
四菜,炒山豬肉、炒高麗菜、炒箭筍、炸豆腐
二湯,香菇雞湯、地瓜湯
還加一籠手工小饅頭
店家還送一道梅子薯條

囧,真是吃到想罵人,我好不容易瘦到
23+23+23+2+3,因為這一頓我失去了這神奇的數字
不過真的要說,雞湯很好喝、炸豆腐很好吃

阿寶也跟店家說明一下這次的來意,以及月中的計畫
老闆娘(應該是吧)很熱心的提醒阿寶
假日警察會管制,大客車會不好上來竹子湖
所以記得要去跟派出所報備
後來還直接跟阿寶說,要上來前幾天給電話跟他們說,他們會去幫忙跟警察說
真是讓人倍感窩心

在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出發前往二子坪
而這時候,雨越下越大,風也越來越強
更糟糕的是,開始起霧
只不過,這些都不能阻止我們前往二子坪的決心!!

再騎莫約30分鐘左右,我們終於到了「大屯山自然公園」
都來到這裡,當然要下去走走看看
這裡有名的一條步道名喚為「蝴蝶花廊」
在春夏交接的蝴蝶季,可以看到蝴蝶飛舞
走到底,就是「二子坪遊憩區」

路途上,會經過這一條一點都不會搖的木棧道


一路上聊天說笑,再加上這條步道非常的平坦好走
雖然風強了點,雨大了點,可是一點都不會影響我們三人的遊興

在風雨之中,阿寶在拍完下面這張照片之後
說出了一句本日最中肯的評語:「喔!原來我很正嘛! 」
是阿!小姐,妳本來就很正阿,所以3月我打妳槍之後,我就被正妹打100次槍了


走莫約40分鐘左右,我們走到二子坪遊憩區
在雨中的山上,大大的深吸一口氣
不只胸口,全身都充滿了滿滿的活力


在待一會兒,欣賞這被雨洗滌過的山林美景
我們漫步回程,結束這天的旅途了

或許明年吧,春夏交替之際,大家一起來走走這條步道唄
欣賞這片山色美景,蝴蝶飛舞
不過放心,我不會挑狂風暴雨的天氣去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