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4/24
這天我、一粒、師父、阿寶,四人相約前往故宮
為什麼要前往故宮呢?
當然是要看展覽阿
這一次要看的是「生日快樂夏卡爾的愛與美」

話說,為什麼要看呢?
因為我公司的姐姐,在3月初某一天給了我一組3張的咖啡杯套書籤
對我說:「思翊,拿去約女孩子看吧!」
我看了看,是說可以憑這一組3張,可以享去看夏卡爾2人同行1人免費的優待
後來,又再給我一組

我原本是對這興趣缺缺的,可是看到這標題「生日快樂」
剛好在過幾天,就是某人生日
所以我就邀約一些比較有文化素養的人,一起去看

可是,夏卡爾跟在北美館的莫內比起來,知名度就比較弱一點
所以我就拿出網路上某「國文老師」去看過的感想

「夏卡爾好愛放閃光阿XD 但是看完後心情會暖很久 真是個可愛的畫家:) 」
於是,以上4人願意跟我前往。剛好,我有2組

可是,等我約好人之後,後來才發現優待已經過期了,囧RZ
能怎辦呢?只好跟大家說明,還好,大家都是很有文化水準的文化人
雖然沒有優待,還是要去瞧瞧
或許是那網路某「國文老師」的評語寫太好了吧

一大早,約好在士林捷運站,我們出發前往故宮
車程莫約15分鐘吧,故宮牌樓出現在我們面前


是有多少年沒來故宮了?我真的忘了
不過這不是緬懷過去的時候

在門外,跟夏卡爾合照一張



可別忘了,今天還有一個目的,就是幫阿寶拍張好看的大頭照
「再忙,也要跟你一起吃份早餐」


拍了一系列阿寶的外拍照,我們總算是往上走,買到門票以及導覽機

當然,不免俗的,要跟外面的畫作合照一張



接下來,開始我們的夏卡爾之行(注,裡面禁止拍照,所以......)

一入內後,左側一整面牆壁,都是夏卡爾的生平事蹟
畢竟,他活到98歲,其中,又遭遇到俄國十月革命以及二次大戰
造就他不凡的一生

不過這人潮也太多吧,早上10點耶,竟然整面事蹟牆都是站滿了人
我直接去看畫啦

這次的夏卡爾展一共有5大展區
「故鄉與異地」、「花束與戀人」、「畫家與動物」、「音樂與戲劇」、「詩情與畫意」
而展區最後,還有一個特別的日本石版畫屏風

而第一幅畫,是不屬於任何一區,是夏卡爾的代表作,「生日」


來台的這幅畫,是夏卡爾於1923年重繪的
裡面主角是是夏卡爾和他的第一任妻子,蓓拉
在這幅畫中,我們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夏卡爾的喜悅
他高興的浮了起來,還親吻了蓓拉
這幅畫與其說是「生日」,還不如說是滿滿的愛意

接下來展出的畫作,可以一直看到男女相擁
男方通常穿藍衣,女方幾乎穿白衣
代表幸福的天使、愛情的花束,也時常的出現在夏卡爾畫作中

展場中,「音樂與戲劇」用投影片播放著,夏卡爾42幅石版版畫,「達夫尼與克羅埃」
劇情,耶就是一對從小被人撿到的男女,相戀過程,最後發現,他們其實都是有錢人的棄嬰
最後美滿的在一起,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阿寶說:她看過那麼多畫展,從來沒有一位畫家像夏卡爾般,如此的歌頌愛情
我也同意,看完之後,真得會讓心中,充滿的溫暖
所以說阿
因為看了犀利人妻而對愛情、婚姻失去信心的女孩們,去看夏卡爾吧,看完會讓你心中滿滿的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