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0
今天繼續來說說,我自學到的東西

「墨菲定律」、「帕金森定律」和「彼德原理」並稱為二十世紀西方文化三大發現
本日就先說,墨菲定律

墨菲定律(Murphy's Law)是由1949年美國愛德華茲空軍基地的上尉工程師,愛德華·A·墨菲 (Major Edward A. Murphy, Jr.)
在一次火箭減速超重試驗中,發現因為一個測量儀錶被技術人員裝反,發生事故之後所得到的體認

If there are two or more ways to do something, and one of those ways can result in a catastrophe, then someone will do it.
(如果有兩種或兩種以上的選擇,而其中一種選擇將導致災難,則必定有人會作出這種選擇。)
不懂嗎?我舉個例子:
假如一片乾麵包掉在地毯上,這片麵包的兩面均可能著地。
但是如果把一片一面塗有一層果醬的麵包掉在地毯上,常常是帶有果醬的一面落在地毯上。

這就是墨菲定律所要表達的
Anything that can go wrong will go wrong.(凡是可能出錯的事均會出錯)

所以囉,在開發程式,或是專案上,一定要不厭其煩的做入「防呆」機制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使用者會如何操作你的系統
你也永遠無法預料使用者會在何時會出錯。因為,永遠都有可能走到最壞的那一步

在大安資訊,有5句話(註1)最為讓人津津樂道
其中一句就是,千萬不要以為,其實這就是墨菲定律了
當我看到這個定律時,我很為大安資訊驕傲
因為,我們竟然在不知不覺中,得知了這項定律
不過,我還是常常會以為!

最後,再提醒大家一次,凡事千萬不要以為

註1
大安資訊5句最為讓人津津樂道的話語
5. 黑龍系統
4. 千萬不要以為(或是,你以為)
3. 偷讀書(或是,你說謊)
2. 讓我(或是,讓我好不好)
1. 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