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說說我上個月去國父紀念館聽Final Fantasy音樂會的事情吧!!
好啦!我知道隔很久

這一次是我第三次去聽電玩音樂會
前兩次是去聽VGL,地點分別在板橋體育館以及兩廳廣場
而這一次,Final Fantasy音樂會的場地,國父紀念館大會堂,可說是這三場裡面最好的
當然拉!
大會堂的設計應該原來就是要給音樂會來使用吧!
所以它的座位是像電影院一樣的逐層遞增
我那時候買到倒數幾排的座位,可是舞台上的指揮還是看得一清二楚耶
而四周也有環繞音效
在板橋體育館和兩廳廣場
因為本身沒有環繞音效,所以主辦單位都拿出超大的喇叭
這就導致了某些角度會被那些喇叭擋到

也由於是在大會堂的緣故?
這算是一比較正式的音樂會吧!!(我猜測的)
所以這一場的音樂會並沒有像VGL一樣活潑
每個人都是在享受由台北市立交響樂隊,實地演出的那些經典的FF音樂
只有在曲畢的時候,爆出熱烈的掌聲(在VGL,可說是無時無刻都很吵)

而這一次是史克威爾愛尼克斯主辦的
所以這一次就有FF的畫面啦!(VGL只要演奏到史克威爾愛尼克斯的遊戲,一定都沒有畫面)
我想,他們是在觀望
若是VGL對台灣人們有一定的吸引力,就親自來辦
果然,據說,連續2場,入場人數都有達到8成以上

搭配著FF的畫面,聽著現場的FF交響音樂
真的,花這錢,真的是值得了!

我忘記在哪裡看到,還是聽誰說的
若是樂曲都目錄上的演奏完之後
指揮下台,樂隊沒有下台的話,就是代表還有安可曲
台下的觀眾們要不斷的喊「安可」,指揮才會慢慢的走上台演奏安可曲
而,若是指揮樂隊一起下台的話,就是今天的曲目都演奏完了

那,你們知道FF音樂會的安可曲是什麼嗎?
對!當然是那首,太空戰士7神子降臨,片翼天使
話說,前2次VGL的安可曲也是這一首
而,這一次,總算有畫面啦!真的令人感動

這一次的音樂會我會打90以上
當然場地的分數就佔了絕大多數,其次是畫面
不知道8月VGL場地辦在哪耶?
若是沒有大會堂的水準,那我就興致缺缺了!(我的胃口被養大了)

話說,7月,台北小巨蛋有歌劇魅影
是想去看不過前兩週我去看網路的的售票狀況
剩下最便宜的是2800 = = 
我怎麼花得下去阿

不過,要是宮崎駿 & 久石讓的音樂會
我的額度可以擴展到3500喔
宮崎駿 & 久石讓快來台灣舉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