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她,很反常,真的很反常。一上火車之後,就不發一語的看著窗外。
我也很奇怪,竟然會答應跟她一起去新竹。而且,今天有一堂必點名的課耶!
不過,映在窗子的她,沒有笑容的她,讓人看的好心痛。
「可以跟我說了嗎?今天,為什麼要特地下新竹?」
她回過頭來看著我,左邊的頭髮撥到左耳後,從包包拿出一張紅色的帖子,淺淺笑說:「去參加我大學學長的婚禮。」
「喔」心想,難怪她要我穿正式一點。
而她,今天穿著一件淡黃色的連身紡紗洋裝。戴上了耳環,銀製項鍊,還上了點薄妝,當然,也穿上了高跟鞋。
如果,臉上是那自信有活力的笑臉,就更好了!
>>>>>
「妳跟那學長感情不錯喔!還特地下新竹。」我有些酸溜溜的說。
「嗯!」她點了頭,打開那張帖子,說:「這是我跟他的約定,他畢業的時候,我跟他說,『加油!絕對,要追到學姐。將來,跟學姐結婚的時候,一定,要請我去參加。』」
「妳,喜歡那位學長?」
她頓了一下,才緩緩的說:「那都已經過去了!」她微笑的說:「現在我能做的,就是帶著我的笑容去恭喜他。」
我看著她的笑容,是一點生氣都沒有的笑容。
>>>>>
跟著她,走入會場。她向一群男生走去。
然後,高興的跟其中一位高個子的男生說:「阿弘學長,我來了!」
她打了他胸口一下,說:「恭喜你,總算是完成我們的約定了!」
趁著她們閒話,我仔細了打量那位學長。他比我高一個頭,不可否認,打扮到是蠻人模人樣的。不過,我討厭他的笑容,那個若有似無的微笑。
突然,他的目光望來我這,轉頭向她問:「這位是?」
我昂首走了過去,說:「你好!我叫陳建宏,是……對!是煦芝的朋友!」
「喔!」他笑了一下,然後,對她說:「我還以為,妳會跟緋緋一起來!」
「她沒空嘛!學長你也知道,緋緋一陷入設計創作之中,別人是無法拉她出來的。」
他看著我,伸出手來說:「還好有你陪煦芝來,真是謝謝你。不然,一位女孩子,是有點危險。」
我大力的握著他的手,說:「這是應該的。」我看著她,想起在火車上那個勉強的笑容,下意識的脫口而出:「我會保護她的。」
「等等!剛剛,那句話……太……唉阿!」我轉身拿了杯飲料,也給了她一杯。
「喔」他笑了一下。然後,他就又轉頭跟她說話了。
突然聽到他說:「那好吧!也去看看小荳!」然後,他向我看來,說:「一塊來!」
我心想,「我跟你們又不是很熟,沒有必要看你炫耀。」正打算拒絕:「我不……」她卻走到我身旁,輕聲的對我說:「陪我去,好嗎?」
>>>>>
Change
>>>>>
走入會場。學長,正跟他以前的大學同學聊天。
還是跟以前一樣,他那帥氣的側臉,以及,那淺淺的笑容。
我走了過去,向學長打招呼:「阿弘學長,我來了!」
然後,很大力的打了他胸口一下,說:「恭喜你,總算是完成我們的約定了!」
學長有些不好意思的說:「嗯!這,真的要很謝謝妳!」
「不過,妳怎麼一個人來?緋緋呢?」
學長看到站在我身後的他,不懷好意的望了我一眼,然後問我:「這位是?」
他向學長走了過去,說:「你好!我叫陳建宏,是……對!是煦芝的朋友!」
「喔!」學長頗有深意的對我笑說:「我還以為,妳會跟緋緋一起來!」
我解釋說:「「她沒空嘛!學長你也知道,緋緋一陷入設計創作之中,別人是無法拉她出來的。」
學長一副「好!妳不用再多解釋了!我都明白!」的神情。然後,向他伸出手說:「還好有你陪煦芝來,真是謝謝你。不然,一位女孩子,是有點危險。」
他說:「這是應該的。」然後,看著我說:「我會保護她的。」
他一說完,便馬上轉身拿了杯飲料,也給我一杯。
我接了過來,也喝了一口。然後,臉就一直藏在杯子後面。
他突如其來的那一句,讓我感到有點發渴,腦袋也反應不過來。不過,心裡有股甜甜的感覺。
學長看著他,輕聲的對我說:「好了!該出來了!」
學長看著他,對我說:「他,不錯!」
「你說什麼阿?」
「我說,他會陪妳來,就代表他對妳蠻重視的。而妳,會選擇他陪妳來,也代表妳對他也有點感覺,不是嗎?」
「不錯喔!現在,學長總算知道男女之間的小心事了,不再是以前的大笨蛋了!」
學長笑說:「這是當然阿!不然,怎麼可以把小荳娶回家。妳們狀況如何?」
我看著他,有些無奈的笑說:「他喔!跟以前的你一樣,是個大笨蛋!」
「喔!」學長壞壞的笑著:「要我幫忙嗎?」
「不用了!謝謝!」誰知道前陣子還是個大笨蛋的人,會搞出什麼花樣阿!
「那好吧!也去看看小荳!」
「嗯!好阿!」
學長轉頭對他來,說:「一塊來!」
他遲疑了一下,我趕緊過去,低聲的跟他說:「陪我去,好嗎?」
>>>>>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一定要他跟去。
或許,我害怕吧!
怕什麼呢?我也說不上來。只是認為,他在我身旁,會讓我比較安心一點。
隨著學長走進新娘休息室。學長走到小荳學姐的身旁,親密的笑說:「小荳,煦芝來了!」
我看著學長對小荳學姐的那個笑容,不禁在想:「那笑容,是我無法給學長的。」
我不自覺的,往他身旁靠了靠。
「喂!再叫妳!」他的聲音,傳了進來。
我急忙回過神來,聽到小荳學姐說:「煦芝,還好嗎?」
我勉強笑了一下,說:「嗯!只是,有點累。」
他也說:「是阿!一大早就坐車南下,肚子也有點餓了。哪時候開席阿?」
小荳學姐聽了不禁莞爾,對學長說:「好啦!快帶她們找個位置坐下,拿點東西讓她們墊墊肚子。」
然後對我們說:「他喔!今天已經不知道帶第幾批人過來看我了!」
學長笑說:「這樣,我才有理由來看我美麗的老婆阿!」
小荳學姐聽了之後,臉紅了起來,有些不好意思的笑說:「少貧嘴了!」
看到阿弘學長和小荳學姐,幸福的相望微笑。
我也把笑容,化為一個容器,盛著我的眼淚,嘴角上揚,不讓裡面的眼淚溢出來。
>>>>>
坐在候車大廳,大廳的冷氣,氣溫低到就好像那一天的運動場,一樣的冷。
抬頭望著時刻表,再過20分鐘,我就要離開新竹,然後,永遠的離開。
他突然問我:「妳,急著要回台北嗎?」
他的聲音,把我從遙遠的,寒冷的運動場拉了出來。
我看著他,他一直待在我身旁。
他很認真的看著我,熾熱的眼神,似乎,讓我沒那麼冷了!
「沒有!」我搖頭說著。
「那好!」他站起了身,對我說:「我先去退票。」然後他露出一個很溫柔的笑容說:「我帶妳去一個充滿野薑花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