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他約早上9:00,劍潭捷運站1號出口。
一大早,5:30,我就起床沐浴更衣梳妝打扮。
當然,挑選衣服的重責大任,就落在未來的名設計師,緋緋身上了!!
緋緋雖然一再埋怨我為什麼要那麼早挖她起床,可是,我知道緋緋對於衣服的熱情很深很重。
有一次,我們系學會舉辦迎新,有一套禮服,就是緋緋熬了好幾個通宵縫製出來的。
突然,緋緋問我:「煦芝,妳們是要去爬山吧!」
「是阿!」我在鏡子前比著緋緋幫我挑出來的候選衣服,愉悅的回著她。
「那……妳需不需要作個便當阿?」
「耶!」我轉頭看著緋緋,高興的說:「對耶!爬完山之後一定會很餓,那時候我拿出豐盛的便當,展現我賢慧的一面,輕鬆的抓住他的胃。」說完,我急忙往廚房走去。
「喂!喂!喂!」緋緋把我攔住,問我說:「小姐,妳們這一次是一群人去吧!」
我點了點頭,「是阿!」
緋緋比了比時鐘說:「小姐,妳們約9:00,現在的時間來不及作出一頓午餐啦!」
「再說,我們冰箱又沒有東西可以料理,妳還是乖乖的讓我替了妳打扮打扮!」
我嘟起了嘴,有些無奈的說:「那下次,我一定要更早起床作飯!」
緋緋這時趕緊說:「作飯請不要把我挖起來阿!我最多前一天陪妳一起買食材,當天早起幫妳挑衣服!」
我甜甜的笑回緋緋:「那先謝謝妳囉!」
>>>>>
最後,緋緋幫我配了一件白色的小可愛,外面再套一件鵝黃色鬆緊下綴荷葉棉杉,八分到小腿的直筒休閒運動褲,穿淺藍色帆布鞋。
然後,又幫我把頭髮盤起,放在帽子裡,只滑下2邊長瀏海。左邊的瀏海,用一個小銀飾固定。
最後,再拿一個粉藍色小包包,緋緋,就把我掃出門了!
>>>>>
Change
>>>>>
9:00到了劍潭捷運站1號出口的,竟然只有我跟聰(註一)。
「大大說她晚30分鐘到。」聰一見到我,馬上跟我說。
「阿!那你怎麼不打給我呢?這樣我可以晚一點出門阿!」
聰奸笑說:「因為,我出門了阿!所以,要有人來陪我阿!」
「算了!讓你!我要去廁所。哪裡,有廁所?」我看了一下四周。
「花20元,去捷運上阿!」聰遙指捷運站內的廁所。
我搖了搖頭說:「上個廁所要20元,那我寧願走去對面的學校上!」
「那我陪你去好了!一個人在這等他們也是無聊。」
>>>>>
「對不起,我遲到了!」她,從捷運閘口出來,快步的向我們走來。
我笑說:「沒關係,我們還要等30分鐘!」
她拍了拍胸口,鬆了一口氣說:「那就好!」
聰這時插話進來說:「楚,這位就是?」
我的嘴角上揚更高的說:「是阿!那位怪女人!」
聰有些生氣的對我說:「楚,你怎麼可以這樣說這位小姐呢!」然後,對她就擺出一幅和氣的模樣,說:「妳好!我叫Mike,他們都叫我聰或是聰哥。」
她婷婷的回說:「我叫吳煦芝,叫我煦芝就可以了!」
我打岔說:「我,要去廁所!」
剛剛說要陪我去的聰這時竟然說:「那我跟煦芝一起在這等他們,你快去吧!」我認了!
我去完廁所回來,簡哥跟大大也陸續到達。眾人到齊之後,嚮導簡哥,就帶領我們,朝劍潭山出發。
>>>>>
一開始,大家都還很興致勃勃,慢慢的往山上爬去。
嚮導簡哥,一馬當先的在前面帶路。
中間,她和大大,2位女孩子已經吱吱喳喳的聊了起來。
聰走在我旁邊,可是目光,卻沒有離開過她。
突然,聰問我說:「楚,如果我要追煦芝,你會怎樣嗎?」
我嚇了一跳,說:「你為什麼這樣問?」
「因為,煦芝不是喜歡你嗎?」
我失笑說;「她只是個怪女人!」我看了她一眼,然後說:「我不是她什麼人,你大可不用請示我,要追就去吧!」
聰興奮的說:「那,我要……」
我打斷他的話,說:「先說喔!她會不會答應,這可不是我能決定的!也絕對不是我造成的!」
「嗯!那我先走一步喔!」
「快滾吧!!你這重色輕友的人!」
>>>>>
越往上爬,要抗拒地心引力的力量就越大,同時,太陽也越發毒辣。我已經是有些落退了
簡哥跟大大還是在最前面健步如飛的往上走。
聰努力的跟她聊天,可是她卻跟聰有一搭沒一搭的聊。最後,她停下了腳步,讓聰一人往上爬。
>>>>>
我走到她身旁,她才陪著我往上走。
一會兒,她說:「你好!」
我對她點了點頭,因為,我現在,根本沒有多餘的氣力可以說話。
又過了一會兒,她突然問我說:「問你喔!人為什麼,可以那麼喜歡另一個人呢?」
我奇怪的看著她,她只是看著山頂,輕輕的說:「明明就有人在身旁,很喜歡很喜歡他,可是為什麼那人,還是喜歡另外一個人呢?」
她有些幽幽的說:「就算那個人,身旁早已有另一人了,為什麼他還是願意等著呢?」
她,是不是誤會什麼了阿?她是不是認為,我喜歡大大阿?
她轉頭過來問我:「你覺得是為什麼呢?」
我停下了腳步,稍微喘了口氣,然後說:「其實,妳瞭解第一個人喜歡第二個人的心情,就能知道,第二個人為什麼會那麼喜歡第三個人了!」
她,睜睜的看著我,沒有說一句話。
我笑笑的說:「對我來說,喜歡就好像是,嗯!就像是,如果只能撿一塊石頭的話,我一定要挑到我喜歡的那一顆才會撿起來。」
「就算,那顆石頭,在別人手上?」
「是阿!」
她聽到這裡,摸了一下胸口,笑著說:「我的心,好像被重重的一擊!」
我笑著看著她,心想,妳,也是這種人吧!因為,妳也只願撿自己喜歡的石頭!
>>>>>
攻頂之後,整個大直都在映入我們的眼中。
她這時走到我身旁,對我說:「這一次,我不會放棄的!」
她比了一個手槍手勢,然後,向我射來,巧笑倩兮的說:「我會射中你的心的!」
我楞了一下,露出了一個苦笑。
她,真的是一位怪女人!
>>>>>
>>>>>
>>>>>
註一:第3回,跟男主角聊的Mi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