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之旅的最後一天,身為文青的我,當然要選一個符合文青的地點,畫下這次東京六日遊完美句點。
於是乎,我選擇了這裡,新宿御苑。

新宿御苑原本是日本皇室庭院的一部份,之後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觀。
這裡完美的融合了日式庭院、英式庭園以及法式庭院風格,是適合旅行的最後一天來這裡踏青。
每年的春季賞櫻、秋季賞楓的好地方。
阿,你問我,夏季要賞什麼花?
夏季當然是觀賞繡球花(亦叫做紫陽花)囉!

從新宿門進入新宿御苑的話,會依序造訪日式庭院、英式庭院以及法式庭院。
由於這裡是今天唯一行程,所以我便走入深處,先去逛溫室。

新宿御苑的溫室,展示了許多熱帶地區的植物。
在高緯度的日本,日本人想到看到熱帶地區的植物,除了去沖繩之外,可能就是要來新宿御苑的溫室了。

離開溫室之後,再往裡面走一些,便來到了法式庭院。
法式庭院,左右對稱,中間花圃種滿了玫瑰花。

仔細認真逛完這一圈玫瑰花圃的話,是可以認識到許多玫瑰花名的喔!
而法式庭院,是新宿御苑三種庭院風格中,我比較喜歡的風格。

離開法式庭院之後,隨即來到了英式庭院風格。
嗯!你沒看錯,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便是新宿御苑所謂的英式庭院風格。

是新宿御苑所謂的英式庭院風格,除了這一片大草原之外, 還點綴了一些高度超過30m的巨樹群。
讓英式庭院不會顯得那麼的單調。

走出了英式庭院,來到了日式庭院風格啦!
常見的日式石燈籠,以及小石山、小池塘,勾勒出一片寧靜感。

在無風時,水面無紋,景色的倒影清晰的印在水面上,甚是好看!

逛完三個不同庭院風格之後,在日式庭園一旁,還有一座小型森林叫母子之森。
走進這座小森林,會讓人感覺會走入到另一個世界般的錯覺。

逛完新宿御苑,回到上野,挑了一張連鎖鰻魚飯店吃午餐。
就選了這一家,名代宇奈とと。

這裡鰻魚飯標榜大份量,價格又平宜近人。
瞧,這樣的份量是不是很大份呢?

吃飽之後,再休息一下,準備前往機場了。
這次的東京六日行也要畫下句點了。
比較可惜的是,三鷹吉卜力美術館無法前往。
但是能看到完整的逆富士,還吃了許多美食,像是牛舌、鰻魚飯。
更是完成了帶老爸出國玩的壯舉。
也算是沒有任何遺憾了!

arrow
arrow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