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最後我有提到:東京市區蠻無聊的。
那,今天我會去哪裡呢?
答案是:出東京都,我來到神奈川縣的鐮倉・江之島。

從上野車站出發,前往新宿站西口,小田急線窗口購票。
莫約1小時的車程,來到了藤澤車站。
在這裡換江之電,開始展開今天的鐮倉・江之島一日遊。

那,第一個景點要去哪呢?
細心的朋友應該有注意到,我已經跑到「神奈川縣」了。
而充滿聯想力的朋友,看到神奈川縣,應該就會聯想到「湘北」 吧!
沒錯,第一個景點當然是去灌籃高手主題曲,櫻木花道和晴子打招呼的鐵路平交道。

真的要說說灌籃高手在我們這一代的影響力,
讓這平凡無奇的鐵路平交道,都會有民眾來朝聖。
瞧,還有人特地cosplay女學生,面對著平交道拍照呢!

離開「鐮倉高校前」,下一站是「長谷」。
「長谷」這一站有兩個景點,一是長谷寺,另一個是高德院。
由於時間的關係,這裡我只選擇了高德院。
而為什麼選擇高德院呢?
則是因為這裡可是日本兩大佛之一的,鐮倉大佛所在地呢!

下圖,奈良東大寺大佛。

相較奈良大佛,鐮倉的大佛座落在室外,
所以拍照的光線、照片的構圖以及取景,都比東大寺大佛還好拍。
鐮倉大佛還可以花20日圓,直接進去鐮倉大佛的內部,
讓我們看看大佛內部到底是一個怎樣的情況,讓人大開眼界呢!

離開高德院之後,便來到江之電的最後一站,鐮倉。
這裡最著名的景點便是鶴岡八幡宮了。
鶴岡八幡宮為啥有名?
如果有玩信長之野望的朋友,一定知道一位人物,越後之龍,上杉謙信。

1561,上杉謙信(那時候叫長尾景虎),從上杉憲政繼承了「關東管領」一職。
當時,上杉謙信特地選在鐮倉的鶴岡八幡宮,進行拝賀式。
這是對企圖成為關東霸主的北條氏的挑釁。

今天的鶴岡八幡宮剛好有一對新人在此舉辦日本傳統結婚儀式。
在心裡默默獻給他們祝福,參拜八幡宮,下一站,江之島。

江之島位於相模灣的一個小海島,只需要走過跨海大橋就可以抵達島上,欣賞島上、海上的風光。

到達島上之後,沿著樓梯慢慢上行,可是把島上風光一覽而盡。
如果覺得爬樓梯很麻煩,也可以付錢搭乘手扶梯。
我是沒有花錢,就慢慢走上去。

一邊沿著樓梯往上爬,我一邊吃著這裡的名產,章魚仙貝。
把章魚混合麵糊之後,然後用高溫壓爐,直接壓成一片片的仙貝。

島上的江島神社,是日本三大弁財天神社。
由三個小神社邊津宮、中津宮和奧津宮的合稱。
特別建議如果女孩子來江之島,絕對要參拜一下中津宮。
這裡可是能讓女孩子們更美麗的地方喔!

晚餐,當然要吃江之島的名產,生吻仔魚丼。
只是,我不敢吃生的,所以只好吃熟吻仔魚丼。
淋上醬油,一點點檸檬,一口吃下,滿滿的海味在口中爆開,著實好吃。

最後,用稚兒之淵的夕陽,來結束這一天的行程吧。
 

以下是這一天的地圖。

arrow
arrow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