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記得,上次宜蘭員山出遊在住宿的地方,
上演了一場疊疊樂大戰。
難得這次有這機會,當然也要來一場疊疊樂大戰囉!

由於這次帥辰是抱病出遊,他一回到香客大樓便早早休息。
剩下2男2女。
我們便分成分成女生組和男生組。
輸的一方就要明天一大早,早起去買早餐!!!!

第一棒,就由千惠開始。
眼見千惠非常的輕鬆自在,手比雙YA!
似乎是預告這次疊疊樂大戰會是由女生組取得勝利!

果不期然,千惠輕鬆抽出一根。
下一棒輪到一粒。
只看一粒小心翼翼的觀察,選定一根,抽出。
過關了!

第三棒輪到阿寶。
阿寶也是摒息以待,雙手並用的深怕一個不小心會弄倒。

最後一棒是我。
只見我面帶微笑,不疾不徐的抽出一根。
於是乎,比賽又輪回到第一棒,千惠。

後續進行ROUND 2、ROUND 3、ROUND 4。
來說說我觀察到的眾人玩疊疊樂的神情態度吧!

我比較喜歡抽下面的木條。
最主要是想害我的下一位,千惠!
所以我很多用趴著的姿勢,邪惡的笑著,嘿嘿嘿。XD

只是阿,千惠真的很會玩疊疊樂。
在如此刺激,隨時都可能讓疊疊樂倒的情況之下,
輪到她的時候,她都能夠快速輕鬆的過關,而將重任移轉到下一棒的一粒。

而且千惠更厲害的是,她有一招「鬼吼功」。
鬼吼鬼叫的,一下打哀兵政策,一下用詛咒威能,影響其他選手的專注力!
這招式實在是太卑劣了!!

而一粒呢,叫他「認真魔人」也不為過了!
瞧,他看著疊疊樂的眼神,超專注!超殺的!
我想,一粒是輪在千惠的下一棒次。
既要面對歪七扭八的疊疊樂,更要專心不能被千惠的「鬼吼功」分心。
所以眼神才那麼的堅定。

而阿寶是很個小心謹慎的人。
再抽之前,會不時的用小指頭戳戳看,
看到底哪一根木頭是最好抽出的。

同時,相較千惠的輕鬆、一粒的認真、我的邪惡笑容。
阿寶的神情是最多樣化的。
快輪到自己緊張心境(黃燈)、抽得時候認真表情(紅燈)、抽之後輕鬆模樣(綠燈),
就宛如紅綠燈在切號燈號般,一直在阿寶臉上交錯上演著,甚是好玩XD。
 

好!談完了,現在讓我們將焦點移回比賽吧。
比賽現在進行到ROUND 5。
或許是開始有些壓力吧,ROUND 5第一棒的千惠,
也不禁半吐舌頭,沾濕因緊張而乾燥的嘴唇。

ROUND 5第二棒的一粒,依舊是「認真魔人」的型態。
不!他現在這型態,已經超越「認真魔人」,
而是進化成羅丹「沉思者」型態了。

而阿寶在經過多方面嘗試,
她臉上的「黃燈」、「紅燈」、「綠燈」轉換了一輪之後,
順利的抽出一塊疊疊樂木頭。

而我當然還是繼續抽下面的木頭。
希望能夠將這比賽盡快的結束,最好就是在我下一棒結束比賽。

ROUND 6開始。
老實說,到了現在,在誰的手上弄倒疊疊樂,都不會意外了。
千惠真不愧人稱快手惠,都已經到ROUND 6了,
抽疊疊樂依舊是快狠準。

輪到一粒了。
一粒眼神依舊犀利。謹慎的選定一個,抽出。
可惜不知道為何,一粒似乎受到驚嚇,眼睛竟然閉了起來。
而下一瞬間,疊疊樂倒了!!
這時候也宣布,男生組輸了,要負責買明天的早餐了!

結束疊疊樂大戰後。
我們又再進行血腥大老二之戰。
這次的大老二之戰也是有懲罰機制的。
那就是在時間2200比賽結束之時,若還是賤民的玩家,
就要請喝飲料。

因為有這懲罰機制,第一場的排名戰更為重要。
排名戰結束,階級如下:
國王,阿寶、貴族,一粒、平民,我,賤民,千惠。

血腥大老二好玩的地方就是在於換牌。
雖然國王、貴族可以透過換牌讓自己的手牌實力變強。
但也是有可能讓平民、賤民們組到小牌鐵支,進而翻盤!

P.S. 五人版的血腥大老二,因為有鬼牌的存在,這種情況會更容易發生。
所以換牌,可以說是血腥大老二最為精髓的地方。

果不其然,一局的豬羊變色,
阿寶跌倒賤民、一粒淪為平民,我晉升到貴族,千惠當上國王。
之後我和千惠全力防守,不讓一粒和阿寶有任何翻本的機會。
最後一局,我很快就將所有手牌脫手!

順位的千惠也隨即將手牌出光,
剩下一粒和阿寶抓對廝殺。
最終,2200到了!
阿寶無力翻身,要請明天的飲料了!

由於明天還有行程,所以我們就結束今晚刺激的比賽!
回房的路上,我跟一粒說,記得明早叫我起床買早餐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疊疊樂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