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經過一夜休息之後
今天我們的目的地是京都

原本帥辰是建議搭「阪急列車」前往
不過,我看地圖,要換到「阪急列車」有點麻煩
所以還是照原訂計畫
從南海高野線的天下茶屋站
換到堺筋線,然後在北濱站換「京阪列車」

在北濱站等車的時候
遭遇到一個小趣事
一位媽媽帶著兩位小男孩也在等車
這時候千惠看到小男孩很可愛
很想跟他們合照

帥辰就去跟那位媽媽交涉
媽媽非常的大方
可是,那兩位小男孩就是不要
其中一位看起來大約3歲的小男孩還說出
「おねえちゃんはこわい!」(姐姐看起來好恐怖!)
千惠只好苦笑一番,打消這個念頭
接下來,帥辰就跟那位媽媽閒聊
不久之後,列車入站,我們跟媽媽和小男孩們道別
沒想到,我這一決定是錯的!!!
我沒想到「京阪列車」竟然會行駛到一半
突然發生電氣供應失常
列車停止在鐵軌上動彈不得
(我跟同事們說起這件事情,一位曾經住在日本的大哥跟我說,他從來沒發生過這種事情)

半小時過去
一位歐吉桑跑去問列車長到底狀況如何
然後,越來越多人圍在列車長旁
列車長也盡量的安撫大家的情緒

終於
電車停止之後的一小時開始行駛了
等我們到達京都,都已經下午快1點了

大家一早出門都沒有吃早餐,如今早已飢腸轆轆了
於是我們跑到全家買東西先飽餐一頓,搭上公車往清水寺出發

下了公車之後
爬上一條長長的清水阪
一旁有一株已經盛開的垂櫻
宛如招待人員般,向我們行禮,歡迎我們的到來

 
或許今天是假日
絡繹不絕的遊客紛紛湧進清水寺

 
我們去的時候非常湊巧
已經開放夜間參拜了
所以我們一行人討論一下
先在周圍晃一下,然後等到晚上在進去清水寺

清水寺外,有一讓人體驗向神樣參拜許願之處
我們一行人逐一向神樣訴說我們的願望

 
兩旁掛滿了充滿心願的繪馬

 
而我,除了要一探清水寺的「懸崖舞台」之外
還有一個點我非常有興趣
那就是可以增加戀愛運的「地主神社」

只不過,我們晃了很幾圈都沒有看到「地主神社」的蹤跡
(後來才知道,地主神社要先進入清水寺才能走到)
不過,反而看到充滿古色古味的茶屋
我們便進去坐坐休息一下
點了兩盤丸子(共四支)配著兩杯熱茶
感受一下遙古的氣氛


 
在逛清水寺,可以看到不少身穿和服的女孩子
我們還很幸運看到兩名小藝伎

這時候,千惠的朋友(之後若提到她都暱稱她為『點點』)
很想跟一對身穿和服的女孩子合照
帥辰就對點點說:「我教你怎麼跟她們說。畢竟如果我去說的話,她們也許會把我當作變態!」
在經過2分鐘的教學之後
點點踏出了那一步
結果一開口,她說的是英文
這時候,帥辰馬上上前用日文在說明一次
那兩位和服女孩非常的大方歡迎點點來跟她們合照

在互相道別的時候
帥辰對那兩位和服女孩說:「わたしのともだちはおもしろい!」
讓兩位和服女孩不禁欣然一笑
點點看此,追問帥辰是在說什麼
帥辰回:「沒阿!就跟她們說,你很有趣而已!」

點點真的是位很有趣的女孩子
跟小孩子一樣臉部表情很多
甚是可愛


晚餐吃飽後
就是夜間參拜的時候啦!
清水寺的夜間參拜是400日圓,比日間參拜硬是要多了100日圓
不過,夜晚的清水寺
多了一份閒然幽靜之感

瞧,一輪明月徜徉在寺頂尖端旁

 
夜晚的櫻花,有多了一股說不出來的韻味
(不過說真的,拍完清水寺的夜櫻,讓我很認真的要考慮換一台相機了)

 
我們在清水舞台留下了我們四人的合照
紀念我們曾經在這裡,留下共同的回憶

 
最後
我們必需搭上最後一班電車回到千惠姑姑家
慢慢的散步,離開了清水寺,離開了京都

P.S.
我們怕京阪列車又出狀況
回程我們搭帥辰最一開始推薦的阪急列車


推薦程度:★★★ 3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