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們來到上海也第三天了
在經過昨日,世博一日遊、買票趴趴走、金茂大樓、外灘行之後
每個人的體力都不如之前
不過,這都阻礙不了我們繼續前進世博的心

這一天,我們的計畫是台灣館,所以我們搭地鐵來到躍華路站
準備從這個入口入園
一到這個入口,發現人潮無比的多
通道一共10路左右,每一路都排到不見第一個人在何處

我們想了想若是這樣排,一定排不到台灣館的預約卷(台灣館預約卷,早上只發3000張)
於是,我們便打的,來到昨日一位大叔說人最少的入口---白蓮入口

到了之後,果然這裡的人潮比躍華路站少了約2/3
在安檢口,還可以看到日本館

0900開始入園,我們開始跑向1.5km遠的台灣館
可是,我的腿已經不聽使喚
跑沒幾步路就不行了,導致我們到達台灣館是30XX名,都是我的錯    #(┬_┬)泣!
當下我們就決定,先去其他館,然後下午再來排台灣館吧

於是,我們便去生命陽光館,看昨天沒有看到「盲人踢足球」
進入,會經過一條全部漆黑的通道,那是讓我們體驗盲人的世界
右手搭在前一人的肩、左手扶著牆
牆上有許多我們平常悉以為常的東西
腳下有時是草地、馬路、船板

我原本以為等我眼睛適應之後
我能夠可以看到內部的狀態,可是裡面一點光線都沒有,根本看不到
這時候才知道,完全看不到,是那麼恐怖的事情
大家要好好珍惜我們的靈魂之窗

離開生命陽光館,我們去都市生命館
裡面是說,鐵路連結了各個都市,形成了一個共同生命體


而每一個城市的生命,又仰賴地下化的各式各樣的水管


主題館,真的都是蠻發人省思的館

離開之後我們便去中國省區聯合館
中國省區聯合館不用預約卷直接可以進去
可是它跟中國館一樣
走路排隊進去就要走快45分鐘

裡面就是介紹中國各省的特色館別,見識到各省風情
像是,蒙古館,介紹大草原


遼寧館,展出鳥化石(遼寧據說是,世界上第一隻鳥起飛的地方)


江西館的景德鎮瓷器


內容非常豐富,很值得一看

看完之後,我們打算去印度,吃素食咖哩
可是要排隊入館才能去餐廳,可是看那人潮,大約要排1-2小時,便打消念頭
去斯里蘭卡吃小吃

吃飽之後,我們想說便直接去排台灣館晚上的預約卷好了(台灣館晚上預約卷只發1000張,一天只發4000張)


我們便1300開始排隊,等1800發預約卷
排隊時間,還認識了同樣來自台灣的阿姨們、來自福州的阿姨們、喜歡台灣文化的小妹妹們
大家一起聊天打屁,排解這漫長的排隊時光


1800拿到預約卷之後,真是讓我感動的流下淚來

我們便到處晃晃1850回去台灣館,那裡早已經是人龍等著入館了

進入之後,第一站便是所有台灣代言人來像我們問好
然後是720度,4D影像(其實,幾乎所有的館都有360度影響)


在台灣館看的720度4D影像,是我第一次看立體影像看到頭昏的

第三站,便去天燈廣場施放天燈了


一共有12隻天燈可供選擇


看到自己施放的天燈冉冉上昇,有一種無法言語的感覺


出來台灣館拿了台灣館送的戰利品之後,我們便趁晚上人比較少的時間去C片區



荷蘭館是一個開放式建築,沿著坡道就可以看完荷蘭的特色風光

一旁,荷蘭有名的鬱金香花園也歡迎著我們


而丹麥,一襲白衣
頂樓有多輛自行車讓我們體驗丹麥人的生活

在丹麥入口迎接我們的,是小美人魚

其他館,就請自行去相簿看啦

目前我認為好看館的排行吧
1. 台灣館

2. 中國館

3. 中國省區聯合館

而這一日的今日我最正,請看下一篇,同樣密碼請自行去猜,不要問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