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小二見客人進來,急忙過去,招呼說:「客倌,有什麼我可以效勞嗎?」

 

 

璃湘露出她最迷人的笑容,輕聲說:「小二哥啊!我想賣這5隻老虎,不知……你收不收啊?虎骨,虎筋可都是治傷靈藥喔!」

 

 

店小二又張大嘴巴。很久,才面有難色的說:「這……這我不能決定!」

 

 

這時,一個中年的男子走了過來,向璃湘說:「我是這家店的掌櫃,我打算用買不知姑娘意下如何?」

 

 

這時,健智出來說:「掌櫃的,這……不合理吧!這5隻老虎,可是我們費盡千辛萬苦,77夜不眠不休,冒著生命的危險所抓來的老虎,50說不過去吧!」

 

 

雖然健智說他們有多累,有多難抓,有多危險。可是,卻是翊群用了5顆子彈,輕輕鬆鬆的獵捕到。如果有難處的地方,那就是要把老虎運過來吧!

 

 

>>>>>

 

 

健智踢了踢腳邊的小石頭,喃喃說:「那掌櫃也真小氣,我說了那麼多,浪費那麼多的口水,5隻老虎只拿到150。」

 

 

璃湘笑說:「做生意的,本來就是低價買入,然後高價賣出啊!」

 

 

翊群說:「我們現在有錢了!應該出發了吧!然後趕快回去我們的時代把犯人關進去。」

 

 

璃湘用鼻子輕哼一聲,轉頭不理翊群。

 

 

「嗯!好吧!去太原見我的偶像唐太宗,李世民啊!」健智很興奮的說。

 

 

「嗯!也好!走吧!」璃湘也開始興奮的起來。

 

 

「等一等!」沒錯!愛潑冷水的翊群,又說話了。「我記得沒錯的話,隋朝末年可是個動亂的時代,到處都是起義的軍閥。」翊群瞄了璃湘一眼,然後繼續說:「我看,我們還是不要去見李世民好了!早一點把犯人帶去她應有的地方。」

 

 

璃湘「哼」了一聲。

 

 

「放心沒事的!」健智安撫一下璃湘,然後說:「只要有這台時光機就好辦!」健智驕傲的說。「首先在時光機的駕駛操作板上,輸入時間西元614年;地點,太原。這樣,我們就可以不用慢慢走,而就能直接到達太原,當然也不會有任何麻煩會找上我們。」

 

 

>>>>>

 

 

太行山深處,雁門關腳下,在三晉高原的腹地,一座歷史文化名城經歷了2500年的風風雨雨,數不清的風流人物和傑出人才創造了彪炳青史的燦爛文化,這就是中國文化名都太原。

 

 

太原,古稱晉陽,大約創建於西元前497年,爲早期的趙國都城。「太原」一詞本是指高大平緩之地的統稱。西元前246年,秦始皇分天下爲36郡,初置太原郡,從此始有太原之稱。「太原」一詞由原來的泛名詞,變爲地域專有名詞。在這之後,太原就爲歷代重鎮。

 

 

>>>>>

 

 

太原,在李淵父子的治理下,人民絲毫沒有受到隋朝的暴政,依舊過著無憂無慮的日子。又因為此處靠近邊關,所以常常會看到北方人來這經商。

 

 

「好了,吃飽喝足了!該去太原李府了!!」健智迫不及待的說著。

 

 

一行人走到李府門前。璃湘很好奇的問健智:「現在我們到了人家家門口了,而現在是要這在露營,等李世民出來嗎?」

 

 

健智自信的說:「follow me!!」

 

 

健智跟在李府外守備的士兵說了幾句話,那士兵竟然很有禮貌的帶領健智他們進去。

 

 

璃湘急忙問健智說:「健智,你到底是用什麼方法啊?能讓那位士兵帶我們進來李府。」

 

 

健智微微笑,小聲的在他們說:「聽說李世民,理賢下士,而且廣交豪傑,只要我說我看了外面的招賢令,哪怕進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