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馨,生日快樂。今天是妳的生日囉!!」

我就這樣,一直對著她說話。雖然她可能不會回我話,甚至可能連我的話她也不會聽到。可是,我還是一直跟她說話,就像我們第一次見面一樣。只不過,滔滔不絕的人,變成了我。

「馨,妳應該很不習慣吧!!在這充滿藥味的房間裡。想當初,我跟妳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妳還滔滔不絕的對我講解不同種類的精油。」

「這樣的妳,應該很懷念花的香味吧!!我今天帶來的花,可是我自己種植出來的喔!!我經過4年的時間,我終於用我自己的雙手種植出來的喔。」

我一邊說,一邊側著身,想要讓馨可以看到窗台旁的花。

這時候,我看到,有一隻蝴蝶,停在一朵小花上面。

那隻蝴蝶就這樣,一直停在那朵花上。偶而,風吹過,它還是隨著被風搖擺的枝葉,一動也不動的停在那朵花上。

□□□□□

一名護士小姐敲了敲門,走了進來,先對我點了一下頭之後,然後說:「對不起,先生。今天的會客時間已經到了喔!!」

「好!!我跟她說一聲就走。」

那位護士又點了一下頭,就走了出去了!!

現在的她,早就已經見怪不怪了!!想當初,她還以為我是的怪人呢!!

□□□□□

「馨,今天我先走了!!明年的今天,我會再帶一盆花來的!!」

我走之前,不經意回頭看了一下我放在窗台旁的那盆花。那隻蝴蝶,還是持續的停在同一朵花上面,沒有飛走……

□□□□□

你有見過百花齊放的景致嗎?你有看過蝴蝶在百花之中穿梭飛舞的模樣嗎?你可知道同一隻蝴蝶只會被同一朵花所散發出來的香味給吸引?

你曾經看過嗎?看著一隻蝴蝶就一直待在其中一朵花上,就算春走了、花逐漸的凋零、枯萎。而那隻蝴蝶,依然把握它們僅剩的生命,持續著陪伴那朵花。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