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6,早上8點,我出現在台北火車站
我會出現在這裡,是因為我的皮包內躺了兩張高鐵車票。
一張是26號台北往台南,一張27號台南往台北。
既然皮包都有車票了,那就出發吧!!
(這哏我用好幾次XD)

印象中,離上一次的一個人出遊,隔了有5年了吧。
我一直認為,每個人都要學習跟自己相處,好好的跟自己對話。
所以,我找個自己算是熟悉卻又沒有仔細探訪過的土地,(附註1:我籍貫是台南,可是從我有印象,我就都在北部了!)
好好的走一走,讓自己,嗯……「回歸」吧!(附註2:開始胡言亂語了。XD)

當然啦!
另一個原因則是,這種年紀了,約不到朋友一起出遊,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不是嘛!
熟識多年的好朋友們,這時候都有另一半了,既然如此,又怎好去佔他們的時間?
能有多的時間,還是陪陪另一半為好。多佔一刻,他們的另一半和父母就少一刻,
人的時間和精力是有限的,朋友再好,終究跟他們過一生的是另一半。

如今,有了快速的高鐵,去台南不再要花漫長的火車時間,2個半小時,就可以到達台南火車站。
由於訂了房間還無法check in,我又不想背著行李出遊。
問了站務人員,台南火車站有所謂的「行李房」可供寄放行李。
一天30,晚上8點之前要來提領,不然就要等到明天了。
於是,把行李寄放之後,就去租機車,開始了我為期兩天的台南之行。

久聞台南是古蹟之都、廟宇之都、美食之都。
而現在已經中午時分,要吃什麼呢?
台南有名的美食大多了,有米糕、鱔魚意麵、牛肉湯、蝦捲、丹丹漢堡。
好吧,吃米糕好了。
於是乎,我來到了下大道米糕。
下大道米糕

這是我在台南的第一餐:米糕 、醬油油條和魚皮湯
我一直分不清楚米糕和油飯有什麼差別。
不過,米糕,淋上滷肉汁、配上魚肉鬆,真的好吃。
米糕、醬油油條、魚皮湯

飽餐一頓後,我馳騁在府前路上,
來到下一個景點,台南移民署。
很難想到,台南移民署是在這種充滿歐風城堡的地方。

一旁, 還有一旁的白色雕像,讓人一瞬間宛如置身於歐洲。
四周都是雕像

在這裡奪取了不少記憶卡的空間之後,我看了一下地圖。
發現,這裡離《總舖師》的談情說愛樹很近。於是乎,馬上驅車前往囉。
騎大約2分鐘,首先,我看到了金華橋。
右邊,是金華橋

再來,遠遠的就看到新臨安橋
左邊,是新臨安橋

兩座橋的中間,就是談心說愛樹。
我到了時候,還有人要進行拍攝作業呢!
總舖師的談情說愛樹

那兩座橋是如此的靠近,卻又無法相見,所以,只好靠著運河的魚群兒,
來幫那兩座橋來「橋」一下囉!

緬懷完電影場景。我轉騎在永華路上。
(永華路,是不是紀念陳永華呢?)
來到億載金城附近的「虱目魚博物館」。
虱目魚博物館

這裡是我這2天台南行,唯二的有冷氣的行程。
這裡主要是在介紹虱目魚名字的由來、 與其有關的歷史故事、料理作法以及吃虱目魚所帶來的好處。
讓我覺得這裡獨特的巧思是,利用貓喜歡吃魚的這樣特點,
造成出許多可愛逗趣的貓裝飾藝術。
像是,天花板上,有許多虱目魚。
而下方,有一隻貓,正準備爬上去要抓魚。
天空竟然有貓和魚

而,虱目魚料理區,就有貓廚師的裝飾品,非常的逗趣。
  

離開了虱目魚博物館,我繞過億載金城,來到後方,遠方,一條雄偉的軍艦,
沒錯,這就是我接下來的景點,德陽艦,軍鑑博物館。
德陽艦,軍鑑博物館

登上艦艇,看到船上那些軍備武器,讓人熱血了起來。

5吋38倍單管砲
5吋38倍單管砲

雄風一型反艦飛彈發射座
雄風一型反艦飛彈發射座

慢慢的登上艦艇的最高處,看著台南運河,
真的讓人心情都整個放鬆了起來。

逛完億載金城周圍這兩個景點之後,看時間,我該回去市區check in了。
於是乎,先回台南火車站的行李房拿完行李後,在到飯店check in。躺在床上23秒,我馬上出門往下一個景點,台南孔廟。
孔廟到了

台南孔廟是個踏青的好地方。
可以很悠閒的走在這裡,一旁還有人會再演奏唱歌。
若要進去大成殿,可是要收費的。
(基本上,個人是覺得不值得花錢進去大成殿。
另外,台北孔廟,好玩許多。
可是若是要偷得浮生,台南孔廟是個好地方。)
大成殿

逛完孔廟,可是要逛逛正對面的府中街。
可惜我這次沒有進去逛,真是扼腕。
我便來到了延平郡王祠。
一到那裡,高聳的延平郡王騎馬雕像就在我面前。
延平郡王雕像

進入郡王祠後,是個很簡約的廣場。兩旁是供奉郡王的將士們。
我在這裡,玩了一下水井,(翻開稗官野史,延平郡王跟水井有超多的故事的)
很簡約的廣場

我就離開,前往赤崁樓附近,喝一杯有名的冬瓜茶之後。
買一杯冬瓜茶很解解渴吧

便來到這次台南行的重點之一,大天后宮。
大天后宮是清治,台灣第一間官建媽祖廟,
是施琅攻佔台灣之後,將寧靖王府邸改建而成的。
台灣第一座官建天后宮,大天后宮

我相信你們不是來聽我扯這些歷史故事。
為什麼我會安排這點呢?
因為這裡可是,府城四大月老之一呢!
瞧瞧,那月老的許願牌都掛得滿滿的。
據說,此處的月老非常靈驗

而,府城四大月老,我為什麼只安排來大天后宮呢?
那是因為,這裡標榜著,自己的平安符自己做。
自己的平安符自己做

於是乎,我非常誠心的,自己做了一個月老平安符。
希望我小拇指的紅繩可以變長一些。XD
當然,就自己做一張月老平安符囉!!

逛完大天后宮。天色暗了起來。
這時候下了一陣細雨,讓台南悶熱的氣候變涼了不少。
我前往台南著名的花園夜市覓食,結束了今天台南第一日。
今夜晚餐,去花園夜市買回來的

arrow
arrow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